九寨溝強震:撤離私家車插隊阻路 消防棄車步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8月8日晚,九寨溝地震發生後,大量的自駕游遊客開車撤離現場,加上地震引發的山體滑坡和公路斷裂,更有隨意插隊的司機佔用救援車道,大量的車輛被堵塞,救援車輛行進非常緩慢。

8月8日晚,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里氏7級的強震,據報導,當時有4萬7千名遊客在景區遊玩,其中不少是自駕遊。

地震發生後,大量遊客同時湧出。然而一些司機為快速離開災區,竟然隨意插隊和佔用救援車道,使救援車倆1小時還走不到5公里。

四川資陽消防人員表示,因為交通堵塞,車隊被滯留在平武縣,而此處與九寨溝相聚180多公里。無奈之下,救援人員只能暫時放棄重型車輛,帶上輕便的救援設備,步行前往九寨溝。

網友紛紛質疑這些人的素質,指其只顧個人逃命,不顧那些災區人的死活,沒有公德意識,「國內司機習慣了佔用緊急車道,見縫插針。」有網民表示,災難面前才能看出一個人的真實素質,也是當今社會的一個真實縮影,「素質,有錢了還是這個德行」。

有網民指出,「非常時期,更應該重罰,你不是插隊,你是堵塞生命通道!」「牆國人的真實反映。學學日本人吧,人家在地震發生後反映出的那才是素質,別整天罵人啦,好好提高一下自身素質吧。」「遇到類似的情況,日本人的反應像一隻軍隊,中國人除了整天罵日本人外,能不能學學人家的紀律,訓練有素和善於學習。」

「中國人的法律意識和公共道德在共產黨的培養下,已經進入共產主義狀態:你的就是我的,道路是我的。這是徹頭徹尾的自私自利的表現。「因為這個民族已經被鄧先富們的『全面無限的拜金化,物慾化』。」

還有網友分析說,中國這種無法無天的事都是中共故意為之:一是轉移矛盾,讓民眾執政的怨氣消磨在民間矛盾上,二是中共官員可以堂而皇之無法無天,因為民眾已經接受了中國就是個無法無天的國家!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