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變現實 九寨溝地震時正演「汶川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8月8日,九寨溝7級地震已導致13人死亡,175人受傷。陸續有地震親歷者傳出現場消息,有當地旅行社經營者稱,地震時,一表演場所舞台上正上演汶川地震的劇幕,誰知劇情在現實中呈現,突然間地動山搖,房子劇烈晃動,觀眾們蜂擁而出,競相逃命。

地震當天晚上10時30分,九寨溝景區的樂山樂水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余文超告訴封面新聞記者,當天九寨溝的遊客很多,晚上的九寨千古情晚會劇場爆滿,約有幾千人在觀看演出。

「地震發生的時候,舞台上正在演出『5.12』汶川地震的劇幕。」余文超說,突然之間房子就開始劇烈搖晃,還發出巨響,觀眾們立馬反應過來,一窩蜂的湧向各個出口,晚會工作人員和導遊則拚命大喊:「不要驚慌!保持穩定!」

余文超表示,地震時有人員傷亡,在他周圍就有10餘名遊客受了不同程度的傷。

直到晚上10時30分左右,遊客才基本歸團,在導遊的帶領下聚集在平坦的地方,等待進一步安排。受傷的遊客也被送往醫院。

據余文超介紹,到晚上11時,九寨溝景區的賓館、酒店都還無法入住,晚上可能會在大巴車上過夜,如果8月9日恢復交通,預計會陸續返回出發地。

余文超還說,目前當地各停車場都擠滿了人,交通秩序還沒有恢復正常,周圍一些地方也已經停電。


地震發生後,遊客無法入住酒店,只能在空地露宿。(網絡圖片)


九寨溝地震時,一表演場所舞台上正上演汶川地震的劇幕。(網絡圖片)


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在地震中,整個大廳坍塌,有人被埋壓。(網絡圖片)


地震中房屋牆壁裂開。(網絡圖片)


地震中房屋天花板、牆磚震落。(網絡圖片)

另有微博消息說,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在地震中整個大廳坍塌,有人被埋。當時飯店有大約2000餘人,只疏散了500人。尚有1500人在飯店之內亟待救援。飯店大廳坍塌的畫面,在地震發生後就隨即在網路上流傳。

此外,據悉有100餘名遊客被困九寨溝甘海子景區,因地震導致附近山體垮塌,交通受阻,救援人員難以進入。目前,道路正在疏通中。

此次九寨溝7級地震,讓人瞬間聯想到汶川地震,當時也有很多遊客在地震中遇難。

2008年5.12汶川地震是中共建政後最為嚴重的一次大地震,死亡人數僅次於1976年的唐山地震。據官方通報,四川汶川地震確認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失蹤17923人。

但據民間組織巴蜀同盟會所做的調查,四川汶川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仅學生死亡人數就有3萬人以上,而且其中有不少是幼兒園的小娃娃,中共對外公布的地震死傷人數與現實嚴重不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