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5萬遊客遇7級強震 已致19死247傷(更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8月8日晚間9點左右(當地時間)發生7級地震,隨後餘震不斷。9日中午13時10分,最新死傷人數為19人死亡,247人受傷,其中40人重傷。實際死傷人數還有待確認。

隨著時間推移,災情及死傷人數紛紛再更新,目前死亡和受傷情況主要發生在漳紮鎮轄區內。當地正在緊急疏散遊客,目前已經疏散了3萬多人,預計還有2萬多人需要疏散。

另據中國地震局確認,九寨溝仍存6級左右餘震可能。

近4萬遊客遇7級地震

上午9時30分,據官方數據地震已造成13人罹難,175人受傷。

據稍早的官方數據,當天接待遊客3萬8799人次,其中團隊1萬8158人次,散客2萬641人次。因地震後道路受損情況嚴重,尚有1萬名左右的遊客滯留九寨溝縣境內。

中國大陸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8日晚上9時19分發生規模7.0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距九寨溝縣城35公里,距阿壩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肅隴南市100公里。

這次強震已造成九寨溝縣黑河、雙河、安樂等鄉鎮部份房屋倒塌;九寨溝景區盆景灘以上、火花海以下形成堰塞湖。

據了解,目前因強震中斷的道路301線K79處只搶通便道,K83處仍有落石,暫時無法搶通。
相關視頻:

景區酒店倒塌嚴重

九寨溝旅游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此次地震震中距離景區不遠,但地震發生時景區已經關門,當時景區內應無遊客。

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大廳坍塌的畫面,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在網路上流傳,但直到消防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才傳出實際狀況。

目前已知大廳坍塌,飯店內應有2000人左右,已經疏散500人到停車場等空曠地帶,尚有1500人在飯店之內等待救援。由於飯店位處高海拔地區,傳出欠缺帳蓬、保暖衣物及醫療物資,但因道路坍塌,無法通行,救援難度隨之升高。

一名從南京前往九寨溝旅遊的鄭女士,入住九寨溝天堂大飯店,她在微信朋友圈稱,地震後已從酒店跑出,僅帶出小包和手機。「不少小孩受驚,我家小孩鞋子都沒穿。」

鄭女士在晚上10時33分說,她所入住酒店大堂受損嚴重,目前人員都聚集在酒店外面的廣場上。

位於九寨溝縣城永樂鎮濱河路的祥雲酒店,有工作人員說,已經停電,多數人都走在街上逗留。

家住阿壩州若爾蓋縣的楊先生表示,他們距離九寨溝縣約100多公里,「有朋友在九寨溝縣內旅遊,但打電話手機打不通。」

台灣21團、562人 尚未傳出傷亡

據成都市旅遊局不完全統計,在九寨溝景區的台灣旅行團共有21團、562人,尚未傳出台灣遊客傷亡。

中央社引述不願具名旅行社業者透露,這次發生地震的地點人煙較稀少,九寨溝縣城平安,已經恢復供電,不過到底有多少台灣團受影響,還在統計中。

稍早,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受訪時表示,雄獅旅遊有2團36人目前在九寨溝當地,旅客和領隊均安,不過,是否影響後續行程,得視各景點是否有損壞或是封閉,預計要到9日白天狀況才會較為明朗。

可樂旅遊則有3團在九寨溝,人員均安,不過後續行程是否調整,也得到9日上午才會對外說明。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