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總新團隊首展 媽祖展數位結合傳統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台灣消息。新一屆中華文化總會,在8月舉辦首次活動,以媽祖為題,透過數位互動技術,展現媽祖信仰隨華人移民而跨越國界的文化特性,這也是總統蔡英文年初接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一職後,舉辦的首次活動。

新一屆的中華文化總會首次的展覽以媽祖為題,把它命名為「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遶境」活動,透過數位展覽以及傳統的主題,讓民眾來體驗媽祖的魅力。

每年台灣的媽祖遶境活動,都吸引國內、外數以萬計的信徒參加,這次展覽特別在大型的展示牆上圖解進香隊伍,並以感應式的動畫投影,讓參觀者可以透過互動的方式,了解媽祖文化以及遶境特色。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辦這個展覽是希望,它可以用新的方式來詮釋台灣非常根深蒂固的文化,台灣自己的傳統。」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所有的沿海的地方,移民的地方、華語的地方都有媽祖,台灣的媽祖是全世界最特別的。」

文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媽祖文化遍及全球20多個國家,有近2億名信徒,台灣更是媽祖文化的中心,台灣的媽祖進香和遶境文化,在世界上獨樹一格,並指出,媽祖信仰是源自於中國,而此次展覽也是總統蔡英文接任會長後的第一場活動,也讓人聯想是不是有意要向中國釋出善意?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我們關心的就是文化,我想文化是不分國界不分政治的,對我們文總就是希望可以做好我們自己的文化工作。媽祖是慈悲為懷、普渡眾生,所以希望是用這樣的角度,而不是只是用偏狹的政治或意識形態來解讀,這樣的一個,我們對媽祖的這樣的一個尊敬或者創新的文化。」

副會長江春男表示,文總不只是提倡、鼓勵、尊重發揚媽祖文化的特性,也希望透過文化活動,跟全世界的華人社會做個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