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比肉還好吃的泡菜,這個東西非常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很多人喜歡吃泡菜,但是菜市場買的泡菜總是覺的不那麼乾凈,吃起來不是很放心。下面就教大家幾個醃泡菜小竅門,想要泡菜好吃,這個東西非常重要!

首先,想要泡菜好吃,泡菜罈子非常重要,好的泡菜罈子,必須釉質好、無裂紋,看罈子內壁的時候,必須是以無砂眼、無裂紋、無滲水現象的為佳,劣質的罈子或者是有裂縫的罈子,醃制的泡菜就會不脆。

醃制泡菜時,對外形過大的蔬菜最好進行適當切配,以保證不同大小的蔬菜,經醃泡後口味相同。像豇豆這種不易醃泡入味的菜,調味料用量應相對多些,而黃瓜之類,醃泡1天左右便可入味,所以調味料用量就應相對少些。

做泡菜之前要洗乾凈蔬菜,也要注意瀝乾。正確的醃泡菜過程應該是,提前一天將蔬菜洗乾凈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如果蔬菜不徹底的瀝乾,就會在醃制的過程中,植物細胞因為大量的鹽分而造成有大量水溢出,影響泡菜的風味。

介紹一款簡易韓國泡菜做法:

材料:

大白菜1顆約1200g,韭菜4-5支,青蔥1支,蝦皮2大匙,薑5-6片,蒜頭7-8瓣。

調味料:

鹽1/2茶匙,黃砂糖2大匙,韓國辣椒醬100g。

醃白菜去水步驟:

1.韭菜,青蔥洗乾淨切好。

2.薑,蒜頭切末。

3.大白菜洗乾淨剝成小塊。

4.白菜加入鹽12g混合均勻。

5.靜置3-4小時自然出水,將水倒掉。

6.用力將白菜多餘的水擠乾。

7.將蝦皮,薑,蒜頭,韭菜及青蔥加入白菜中混合均勻。

9.再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

10.裝入乾淨的玻璃瓶中放置室溫3-5天。

11.嚐起來有酸味就完成了。

12.放置冰箱冷藏,拿取時保持乾淨的話,大概可以保存2-3個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