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19大常委及高層人事名單流傳 胡春華入常成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8日訊】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博弈已經白熱化。一般認為,習近平已掌握十九大主導權。日前,傳出一份中共高層人事名單,並有消息稱,王岐山是否留任和胡春華是否入常目前仍未確定。

8月7日,《大紀元》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稱,中共七常委中目前已確定四人: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栗戰書。有關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華是否入常以及入常後擔任什麼職務,仍在激烈博弈當中。

不過,三名江派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已鐵定出局。

此外,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劉奇葆將下馬,由黃坤明接替;栗戰書「入常」後,丁薛祥繼任中辦主任;胡春華將上調中央,馬興瑞接任廣東省委書記;韓正也會進京,應勇接任上海市委書記;軍委副主席范長龍退休後,由許其亮任常務副主席。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稱,7月14日晚,中共512名高級幹部舉行了政治局委員預選投票。在35名準政治局委員中,習近平、王滬寧和王岐山獲得了超過500張選票,李克強、丁薛祥、房峰輝、許其亮、趙樂際、栗戰書等人也得到了逾九成選票。

這35名由中組部和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推出的35名政治局委員候選人中,還包括汪洋、胡春華、韓正、馬興瑞、應勇等人,但已沒有俞正聲、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等四名現任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劉奇葆。

如果這份35人名單屬實,可初步分析得出如下結論:

一、習近平當局有意讓王岐山留任和栗戰書入常;

二、劉奇葆下課,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上位;

三、栗戰書入常後,中辦常務副主任丁薛祥接替栗戰書;

四、胡春華和韓正調離後,由現任廣東省長馬興瑞和上海市長應勇分別接任廣東和上海一把手;

五、名單中只有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兩名軍方將領,說明許其亮將接替退休的范長龍,而房峰輝則可能晉升軍委副主席,接替許其亮。

其中,可能即將上位的黃坤明、丁薛祥、馬興瑞、應勇都是習家軍人馬。而房峰輝乃胡錦濤舊將,但十八大後緊跟習近平,屢受重用。

今年啟動的中美高層對話中,汪洋和房峰輝受習當局委派,分別作為中方經濟代表和軍方主腦和美方談判,被認為仕途看漲。

王岐山作為打虎主將,被反習的江派勢力和黨內貪官視為眼中釘,成為十九大博弈的焦點。江派勢力操控海外輿論逼迫王岐山下台,而習近平陣營則屢屢釋放王將留任的信號。

被內定為「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落馬後,因為和孫身份類似,胡春華的前途也成為外界猜測的重點。

有觀點認為,習近平有意廢除前朝元老指定的「接班人」,胡春華也將被邊緣化;也有分析指,胡春華屬於胡錦濤人馬,目前胡錦濤和習近平政治聯盟穩定,胡春華仍可被重用;還有人認為,胡春華可能入常,但不會「接班」。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