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朝鮮1/3出口 UN新制裁草案將表決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今天下午,聯合國安理會將就美國提出的「經濟制裁朝鮮的決議案」進行表決。該草案是目前爲止,影響範圍最大的制裁措施,如果獲得通過,預計將會削減朝鮮三分之一的出口收入。

美東時間週六下午3點,聯合國安理會將進行投票,決定是否對朝鮮進行新一輪的經濟制裁。

過去一個月來,朝鮮無視聯合國決議以及國際社會警告,兩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進一步加劇了地區的緊張局勢。

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德拉特:「朝鮮最近進行的兩次導彈試射,不但將國際社會推向了緊要關頭,也使聯合國安理會名譽掃地。」

面對朝鮮的公開挑釁,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新的制裁草案,内容包括禁止朝鮮出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以及海產品。同時也禁止各國增聘朝鮮勞工或投資朝鮮企業。

據估計,朝鮮今年的煤炭出口金額已達4億美元、鐵礦石出口收入達2.51億美元、鉛和鉛礦石出口金額為1.13億美元、而出口海鮮的收入則為2.95億美元。此外,朝鮮逼迫幾萬民衆到海外工作,每年替政府賺取12億至23億美元。

如果制裁草案獲得通過,預計將削減朝鮮年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此外,草案還將9名個人及4家機構列入制裁名單。不過並沒有觸及中共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有匿名聯合國外交官透露,中國和俄羅斯「極有可能」會支持這項制裁案。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