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習慣可減肥!在歐美國家早已相當普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少量多餐是健康飲食原則,因為對於中國飲食習慣一直都是一日三餐,頂多加個夜宵。其實這一飲食習慣在歐美國家早已相當普遍,但是他們也分早中晚三頓正餐,其他幾餐都是水果,奶昔之類。

多餐習慣有這樣幾點好處:

1、控制體內血糖水平和胰島素分泌。

2、減少脂肪堆積,增加肌肉總量。

3、持續為身體和大腦提供能量,延緩饑餓,減少對食物的渴望。

對於想控制體重的人來說,在攝入總量上需要有一個控制。因為:體重的變化只取決於卡路里的攝入量和消耗量。對於減脂來說則需要減少自己一天總攝入量,然後分成5-6頓來吃。

增肌則需要增加自己一天總攝入量,再分成5-6頓。這就是「少量多餐」的緣由,不要只關注在「多餐」上,在沒有總量控制的情況下很容易吃多。

事實上,大多數情況下的進食都不是因為真的餓,而是各種各樣的外界原因導致的,比如說:周圍朋友都在吃,食物色香味俱全,不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一時興起吃市場上售賣的減肥餐,近乎變態的節食甚至絕食,帶來的只是短期速成的效果,並不具備可持續性。一個健康的飲食方式強調每種食物的攝入都要有個度,保持營養均衡才是對身體最有益的。

在激烈運動後一小時內,人的食欲處在一個降低的趨勢。一小時後,食欲逐漸恢複到正常水平。

進食後三小時再進行高強度的訓練計劃是比較推薦大家採用的。因為食物中營養物質被人體完全消化吸收的過程大概也是三個小時。

如果吃完飯立刻去鍛煉或者跑步,容易產生胃痙攣、腹部不適及急性闌尾炎的風險。

相比於女性,男性通過減肥甩掉腹部的脂肪更容易。另外,一個人的現有肌肉量和新陳代謝率,也就是熱量消耗率呈正比。

換句話說,通過減少熱量的攝入和增加鍛煉的方式,筋肉人更容易減重。當然,考驗一個人減肥成敗還有一個關鍵因素,那就是一個人的毅力,決心和抵抗誘惑的能力。這是最重要的。

堅持鍛煉,堅持低熱量的飲食,拒絕各種美食的誘惑,拒絕給自己找各種放鬆一下的借口,和脂肪君的對決中,你肯定能獲得最終的勝利。體重的變化只取決於卡路里的攝入量和消耗量。

截止到目前,營養學家們也沒能拿出信服的證據來證明營養補劑,特別是維他命類補劑,能夠有效地防治慢性疾病的發生。但是有確鑿研究表明,長期服用魚油膠囊(富含Omega-3)是可以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

要想維持理想體重的關鍵還是在於生活方式的改變: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適量的鍛煉。科學的減脂計劃應該是嘗試在接下來六個月到一年內減少7-10%體重,然後再花至少六個月的時間來維持相同的體重。

減脂是一個講究循序漸進的過程,飲食學家普遍建議大家把每個星期減掉0.5到 0.9 公斤的體重設定為目標,這樣的計劃會更有效,持續性更強。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