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身粉還有這種用法,防蟲、除味輕鬆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夏天很多人都會使用爽身粉,除了使用在身體上,它還有很多妙用。比如T卹襯衫等日常用品,用久了總會染上汗漬或者人體分泌的油漬,尤其是白色T卹。

只要將爽身粉塗在油漬處,並揉搓,就能輕鬆去除油漬。

如果家裡出現了蟲子,取一個小盒子裝點爽身粉,放在蟲子出沒的地方,會有防蟲奇效哦。

出去野餐的時候,在餐布周圍撒一圈爽身粉,就不用擔心有螞蟻爬過來了。

如果有喜歡種花的愛好的話,撒一點點爽身粉在植物的根莖部位,可以有效防止被蟲子啃食根莖。

不用購買昂貴的定妝產品,在臉上撲上爽身粉也能鎖住你的妝。

睡前在床單上撒些爽身粉,可以保持整夜涼爽,改善睡眠大有幫助。

吱嘎作響的木地板很讓人不舒服,在問題區域撒些爽身粉即可解決。

衣櫃裡面放了很久的衣服,難免有一些味道。以後放進櫃子前,往上面撒點爽身粉,可以吸收濕氣,保持乾爽,還能清除異味。

在塗抹睫毛膏前擦上一些爽身粉可以有效豐盈你的美睫毛。

橡膠手套用久了會油膩膩,此時只需拿爽身粉擦擦,手套就能像新的一樣乾爽不油膩。

新撲克牌太黏順不開?抹點爽身粉,就能吸收濕氣保持乾燥。同樣家裡有藏書的同學,書籍受潮發黴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出門發現頭髮油?取一點爽身粉拍到頭髮上,可以營造出蓬鬆的效果,而且其吸油的特性會讓頭髮更乾爽。

沒時間洗頭的時候用梳子把適量的爽身粉梳至髮根,可以作為頭髮乾洗劑。

沙灘上弄得滿腳的沙子怎麼辦?可以用爽身粉毫無損傷的清理。

出門著急,項鍊又打結了?把爽身粉倒在打結的地方,3秒輕鬆解開!

新鞋容易磨腳,只需在腳上塗抹一點爽身粉。這樣一來足夠的潤滑就不會磨腳,二來保持鞋面清爽不會有異味。

在發臭的球鞋裡倒上爽身粉,第二天起來會發現臭味全無,只需把多餘的粉末倒了即可。

炎熱天氣下跑步會令皮膚摩擦受損,在問題處拍些爽身粉可以保持乾爽。

作為寵物的快速乾洗劑也一樣可以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