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善退伍兵待遇 推「遠程醫療服務」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公布了面向退伍兵的新舉措「遠程醫療服務」,讓退伍兵用手機就能預約醫生。改善退伍兵待遇也是川普的選戰承諾之一。同時,白宮在週四又遭洩密,川普政府正加強力度打擊洩密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高興地宣布另一項歷史性突破,將有更多退伍兵(方便)使用醫療服務。我們透過遠程醫療服務實現它。我們擴展了退伍兵與他們健保團隊的連通能力,在任何地方用手機軟體或電腦就行。」

川普公布的「遠程醫療服務」,允許退伍兵透過在手機上特別開發的軟件,確認或更改與醫生的預約時間。特別是對偏遠鄉村的退伍兵很有幫助。

同在會上的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大衛•舒爾金(David Shulkin)展示了將在今後向退伍兵普及的「醫療箱」(doctor’s bag),不僅採用了遠程醫療技術,其功能與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醫療箱類似。

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大衛•舒爾金:「現在我們能讓退伍兵把這醫療箱帶回家,我們的護理醫師和技術人員,現在都能用這種技術了。與美國總統享用的技術一樣。」

與移民、砍稅等議題一樣,改善退伍兵待遇,是川普的重要選戰承諾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技術給了我們這個優勢,但很遺憾直到現在我們才利用它。我們為履行對退伍兵的承諾不懈努力。」

此外,美股在週三突破2萬2千點大關,創百年紀錄。川普特別發推文說:商業看起來比以前好多了,因為商界熱情達到了創紀錄的高度。股市則一直保持高水平,這可不是剛剛發生的。

他並表示,會進一步削減浪費資金和無用的管制措施,企業和就業都會增長!

而川普也在推文中表達了對美俄關係的擔憂。

「我們和俄羅斯的關係到了危險的歷史性新低點。你們感謝國會好了,是不能給我們健保的同一群人。」

而一直伴隨川普執政的頭疼問題,除了俄羅斯,還有白宮的「洩密」問題。

週四,《華盛頓郵報》宣稱得到了今年1月底,川普與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以及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的通話全文。而這兩次通話早在今年2月就被部分洩露,引發輿論關注。

《華郵》指出,他們得到的這兩份通話全文是由白宮官員所記錄。

上個月,國會共和黨就警告說,川普政府幾乎每天都會被洩密一次,這已經是國家安全的潛在威脅。

白宮為解決洩密等問題,已經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聘用前任通訊長斯卡拉穆齊(Anthony Scaramucci),以及任用表現出色的約翰•凱利(John Kelly)擔任新的白宮幕僚長等。

週五上午,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和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Dan Coats),將舉行聯合發布會,介紹川普政府打擊洩密的進展。

塞辛斯曾表示,司法部要加緊對洩密案件進行起訴。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