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報喜 道瓊首站上22000點大關

蘋果上季營收寫下七季以來最快成長速度,服務部門營收創新高,本季財測也優於預期,暗示iPhone 8應該不會遲到,帶動蘋果股價2號漲至歷史高點,道瓊指數首度站上22,000點大關。

2. 特斯拉Q2營收優於預期 盤後大漲7%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周三在美股盤後公布財報,第2季營收27.9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大漲7%。

3. 中國狂蓋17座晶圓廠 短中期都將虧損

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目前中國規劃新建的晶圓廠共有17座,其中12吋晶圓廠有12座、8吋晶圓廠有5座,從成本結構來看,新廠折舊成本高昂,加上高薪挖角導致人力成本提升,矽晶圓供不應求導致材料價格飆升,預期短中期都將面臨虧損壓力。

4. 全台首例「斷頭」都更 永春案停工撤照

延宕長達17年的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由於不同意戶質疑台北市政府2014年核准實施者森業營造的計畫涉及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敗訴,市府應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全案定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