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州學校氣爆引大火 建築物頓成廢墟2死9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一所專收幼稚園至12歲學生的學校,2日上午一棟建築物施工時,突然發生天然氣爆炸,部分結構毀壞,導致2人死亡、9人受傷,受傷的人中至少1人情況危急。

位於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私立基督教學校明尼哈哈學院(Minnehaha Academy),2日上午約10時20分,工人在學校其中一棟建築物施工時,突然有人大喊「快跑,瓦斯外洩」,隨後瞬間就爆炸了。

衝擊威力,造成建築物部分牆壁向外掉落、窗戶炸飛、屋頂崩塌,兩層樓瞬間成為廢墟。

住在學校附近的梅斯坎(Paul Meskan)說,原本他人在家門口除草,沒想到耳邊傳來轟天巨響,連忙跑去查看,現場燃起熊熊大火。

WXYZ新聞台報導,儘管現在是暑假期間,還是有許多學生、老師與教練在校進行運動課程、暑期課程與其他活動。

這起事件造成2人喪命,分別為在校服務17年的伯格(Ruth Berg),她原定與未婚夫在今年10月成婚,未料如今天人永隔另一死者是。82歲管理員卡爾森(John Carlson)從小便在校內讀書,子女都入讀該校,學生視他如祖父。

另有9名傷患送醫救治,目前已有5人出院,但仍有4人留院。其中學校足球隊的助理教練達菲(Bryan Duffey)情況危殆。急診醫師米納(Jim Miner)指出,他們主要是頭部受創與骨折。

相關視頻:

當地消防局長佛魯特爾(John Fruetel)不諱言,這起意外爆炸威力驚人,搜救情況非常艱難。

他說,施工團隊必須先穩定建築殘留的結構,才能進行搜救行動,而這需要時間。必須先請施工團隊穩定建築殘骸的結構,才能展開救援行動,過程中費時費力。

佛魯特爾說,肇事原因,疑是燃煤的電占鍋爐運作異常。

明尼哈哈學院服務涵蓋幼稚園至12年級的教育,上課地點分別座落於兩個不同校園,總學生人數為825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