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滑手機貪玩筆電 小心脊椎肩痛上身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現代人使用電腦和手機的頻率很高,但長期不正確的姿勢容易引起脊椎和肩膀的問題。接著就帶您了解,在生活中容易引發脊椎與肩部問題的一些情況。

有著43年臨床經驗的復健物理治療師林琬真說,現在「手機病」很常見,很多人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在手機和筆電上,不僅頸椎長時間受到壓迫,而且姿勢慵懶,倒在沙發里或者臥在床上,長此下來會對脊椎造成傷害。

她曾遇到過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患者,白天上班用電腦,回家繼續在網上看小說,一天至少十幾個小時在使用電腦,連續三天下來,不僅手部和背部疼痛,從腰部到腿也出現痛症,造成行走困難。最後通過做復健物理治療康復。

林琬真表示長期不正確的姿勢,或者過度重復同樣姿勢,容易導致脊椎骨不正,肌肉痛,關節老化,引起肩膀和脊椎的問題,出現腰部、腿部、膝蓋和肩膀等處疼痛麻木。如果遇到這些情況,要及時就醫,以免情況惡化,造成不可恢復的身體損傷。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