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四舊捲土重來?江蘇強拆土地廟被轟:天壇也該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江蘇揚州市寶應縣近日下令推行「拆除土地廟」的運動,聲稱要「破除迷信」,不單禁止中共黨員官員參加或以各種等方式支持土地廟興建,更有黨員動手拆除兩座已建成十多年的土地廟,引發民眾不滿。有網民直接質問:北京的天壇是不是也應該拆?

近日,江蘇寶應縣部委出臺《關於進一步規範黨員幹部相關行為的若干規定》,當中嚴禁黨員幹部參加或以資金、物資等方式支持土地廟新建、翻建和擴建,嚴禁干擾或煽動群眾妨礙有關部門拆除「違法亂建」的土地廟,又要求展開黨員幹部參與「土地廟建設等封建迷信活動的自查自糾」工作。

隨後,該縣各鄉鎮紛紛響應這一號召。據「寶應廉政網」公開訊息,7月30日,夏集鎮的全鎮黨員簽訂「共產黨員不信教不迷信」承諾書1000多份,更有黨員幹部動手拆除兩座已建成十多年的土地廟,聲稱「將土地平整,又增加了土地面積」。

除此之外,據稱寶應縣轄下的射陽湖鎮7月26日召開「全鎮土地廟建設等封建迷信活動自查自糾工作佈置會」,要求黨員幹部帶頭,「遠離封建迷信活動。」7月29日,涇河鎮也召開類似會議,著重介紹中共黨員幹部「參加封建迷信活動的危害事例」,同時對轄區內土地公廟進行瞭解排查,要求所有黨員幹部簽訂「承諾書」。

拆土地公廟被曝光後惹來各方爭議,中國道教組織不滿指出,土地信仰是本土宗教道教的基礎信仰之一,痛批這種拆除土地公廟活動,並指出將道教土地信仰打入「封建迷信」,涉嫌信仰歧視,已嚴重傷害了道教界信眾的情感。

也有不少網民對事情發表意見,有人表示,「以破除迷信為名拆除土地廟,是典型的數典忘宗」。

有人諷刺道:「如果說土地廟是迷信而必須拆除,那麼麻煩寶應縣政府派人來北京把地壇天壇也拆了吧?」也有網民表示,「沒有信仰就沒有道德,沒有道德才有貪官」,「破四舊陰魂不散嗎」?

破四舊」是指中共在文化大革命初期,以大中學生紅衛兵為主力進行的以「破除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相標榜的社會運動。由於中共搞的「破四舊」運動,造成中國廟宇與古蹟的空前浩劫,至今受損古蹟和文物都無法確切統計,被指是世界史上最具滅絕性的文明浩劫。

(記者田淨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