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建軍90年 學者揭中共軍史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今年的8月1號,按中共說法,是中共軍隊成立90週年紀念日。連日來,中共黨媒大肆宣揚中共軍隊90年來立下的所謂歷史功勛。然而學者指出,歷史真相並非如此。

8月1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社論宣稱,中共軍隊走過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萬里長征,走過14年抗戰。7月30號的《新華社》評論員文章稱,90年來,中共軍隊高舉黨的旗幟,背負民族的希望,建立了卓著功勛。7月21號,《解放軍報》聲稱,決不容許歷史虛無主義歪曲黨史軍史。

不過,旅居澳洲的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指出,中共的所謂建軍史極不光彩,南昌起義實際上就是趁機搞暴動。紅軍並不是為百姓,而是為中共政權賣命,因此,建立紅軍兩年後,中國和蘇聯發生衝突時,中共站在了蘇聯那一邊。

旅澳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它成立了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實際上是蘇聯支持下,拿的蘇聯給的錢,它的政府就是共產國際在中國支部,那完全是一個分裂祖國的賣國政權。在抗戰之前,中東路事件的時候,蘇聯在進攻中國東北的時候,中共完全就是聽賣國的口號,就是保衛蘇聯,打自己的政府軍。」

李元華表示,1932年一·二八事變爆發,日軍侵略上海時,中共還發動贛州戰役,趁機奪權。1937年全面抗戰之後,中共更是藉機壯大自己。

李元華:「它實際上就是利用侵華這個時機去把自己做大,就是一分的抗日,七分去發展,那個一分是表面上要做出一個姿態去抗日,那個兩分就是應付應付,那七分呢,所有力量要發展自己,所以它在抗日的時候,從幾萬人發展到幾百萬人,而在抗戰過程當中,國軍死的將領就200多人。」

抗日戰爭結束後,毛澤東多次感謝日本政府。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那是因為如果沒有日本侵略中國,中共不可能奪得政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所謂的敵後武裝,實際上就是在日本人的佔領區,因為日軍只能佔領主要的運輸幹線,大片的農村控制不了,它又屬於敵後,國軍不可能管到那裏去,所以中共可以趁虛而入,建立所謂抗日根據地,就成了中共擴展它版圖的這麼一個機會。」

藍述表示,紅軍真正打的戰役只有所謂的「平型關大捷」和「百團大戰」,而且這兩場戰役規模都不大。

藍述:「所謂的百團大戰,實際上是一個破襲戰,出動了100個團去挖日軍的鐵路,並沒有真正的跟日軍衝突,而且指揮作戰的將領都受到了毛澤東的批評,認為他們太冒進了,不應該中共的主力暴露給日軍。平型關大捷實際上就是林彪指揮的,最後伏擊的也就是日本的一個後勤部隊,也不算大的戰役,所以真正和浴血奮戰的國軍比起來,那是完完全全不能比的。」

李元華:「當時彭德懷受批評的時候,也說義憤模糊了階級意識,實際上就是說,對共產黨來講,根本就沒有甚麼民族利益可言,只有是它奪權,這是唯一的一個目地。」

針對中共近期把8年對日抗戰延長為14年,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此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當不抗戰的歷史逐漸被揭穿,中共會採取更大範圍的欺騙,把在蘇聯領導下的東北抗日聯軍,為保衛蘇聯而抗日的舉動,說成是中共在抗日,另外把東北人民自主抗日武裝——東北抗日義勇軍,說成是中共地下黨領導組織的。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抗聯』是共產黨的,那就是我領導的,東北人民自主抗日武裝抗禦日軍是我地下黨領導的,這兩條一講的話,那麼1937年之前的6年,我中國共產黨從第一天就開始抗戰了,這樣一來的話,它就可以用這些東西抵銷它在1937年前,前6年局部抗戰當中它所做的那些壞事,利用國難分裂祖國,顛覆中華民國、勾結日軍,專打國軍,不打日寇。」

不過,辛灝年認為,中共這一個計策不能得逞,因為那些已經初步懂得一些歷史的中國人,特別是年輕人,他們馬上就能看出來,中共又準備欺騙了。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