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要打更大老虎?疑似「只准聽不准記」講話內容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習近平針對省部級官員發表重要講話。外界發現,習講話時表情嚴肅,而且疑似「只准聽,不准記」,彰顯這次會議內容非同一般。日前,網上曝出了習近平的相關講話內容,雖然未經官方證實,但專家分析認為,孫政才不一定是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後一隻「老虎」,不排除會有更大「老虎」落馬。

7月26日,習近平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的中共省部級領導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央視的畫面顯示,中共的全體要員聆聽習近平講話,桌上沒有紙和筆,只准聽,不准記,還要各位準確學習七二六精神。

這次會議講了什麼?如此機密,如此神秘?外界認為,從現場的緊張氣氛來看,大有在林彪事件發生前,中共傳達事件的作風。雖然外界無法確知這次談話的內容,但有人分析說,可能談到了孫政才等問題。

7月31日,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稱,網上廣泛傳播著這樣一段無法核實的話:此次會議通報參會者,中央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習人士;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不惜代價鎮壓不穩定因素。

報導還稱,會議還強調,凡是在這4個問題上持有異議,與中央對抗者,均按「反革命」懲處,無論職務多高,政績如何,立功多少。

分析認為,如果上述會議內容屬實,預示着孫政才之後,或有更大老虎落馬。

香港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丁學良曾對紐約時報表示,此時此刻,我們還不能確定,孫政才是否將是十九大召開前被打掉的最後一隻大老虎,「我們不知道,其他領導人也不知道」。

中共官方7月24日正式公布對孫政才立案審查時,大陸官媒接連發文強調,孫政才被立案審查,體現了對腐敗零容忍的態度不會改變;一方面抓「關鍵少數」,另一方面反腐打虎「上不封頂」。

由於目前正處於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共內部擬定「十九大」高層人事名單的關鍵時刻,習近平閃電拿下孫政才,再加上官媒強調反腐「打虎」上不封頂等。針對這一連串的動作,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當局向外界釋放打「終極大老虎」的信號。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官媒的文章不僅是針對現任各級官員,更指向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江派退休元老。警告江派退休元老,不要干預「十九大」高層人事。

習近平上台以來,以反腐名義拿下眾多江澤民集團涉政變及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同時在官方報導中多次暗示江澤民集團的政變罪行。中共軍方背景的雜誌,曾詳述「新四人幫」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的後台就是江澤民。

同時,習王還在不斷強調反腐「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直接批「太上皇」與「慶親王」,劍指江澤民與曾慶紅。

謝天奇說,過去5年來,習近平反腐打虎中屢屢打破潛規則,推出「能上能下」的規定,去年六中全會,習在確立「核心」地位後,如今對「十九大」高層人事的部署基本完成,在此過程中,除了孫政才落馬,接下來若再有重量級江派高官落馬,亦無需訝異。

北京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曾對大紀元說,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還將有一場至關重要的決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京西會議恍如林彪出逃 胡春華福禍難定
相關鏈接: 高層會議罕見禁止記錄 習近平表情嚴肅 胡春華神情落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