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500空服員請假 旅客擠滿桃機 808旅客滯留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長榮航空500多位空服組員請天災假,派遣人數嚴重不足,已知有50航班取消。據觀光局統計,影響最大宗的是日本線,有21日本團、590人無法出發,還有28團,808人滯留國外。長榮航空也發布聲明宣布,提供退票免收手續費服務。

長榮航空今天早上宣布,已有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申請天災假,由於空服組員報到人數不足,已經取消50個來回航班,影響近萬名旅客。桃園機場擠滿原本計畫要搭機的旅客。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截至中午12點,五福、山富國際、大興、雄獅、康福、汎佳等旅行社,將取消前往日本旅遊團體約21團、590人;另有28團、808人因滯留在外暫時無法返台。

相關視頻:

雄獅旅遊吸收衍生費用

觀光局表示,要求業者妥善處理後續事宜,另安排滯留日本旅客食宿和交通。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長榮航空是旅行社長期合作的主力夥伴,影響非常大,光是受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事件影響,就有28團,632名團員,其中滯留海外的有12團,計311人,原本預計出發但未能成行的則有16團,計321人。

游國珍表示,這次事件損失是無法避免,目前安撫旅客情緒,協助旅客改期或簽轉其他航空公司,也會承擔回程航班受影響,仍滯留國外團體旅客的食宿和交通衍生費用,也會協調國外飯店、餐廳免收取消手續費。

由於正逢颱風期間和暑假旺季,他也坦言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空或航班的機率不高,不過旅行社會盡力向航空公司協調替代航班,或是安排延期出發。

長榮開放退票免手續費

對於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依法申請天災假,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民航局已經在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要求長榮航空在符合飛安的情況下派遣航班。另外,也盡力協調其他航空公司簽轉航班,不過由於正值暑假旺季,機位有限,只能補到一個位子算一個。

長榮航空也發聲明表示,目前正積極協助旅客簽轉航班外,也提供退票免收手續費服務。

稍早,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在記者會上表示,颱風假屬於天災假,桃園市政府也宣布停班停課,因此空服員依法提出,公司也無法拒絕,而且空服員是在昨晚陸續提出,至於背後是否有動機,公司不會去揣測,長榮目前最重要是協助旅客簽轉出去。

柯金成提到,所有航空公司都非常配合長榮,甚至有其他航空公司提出支援長榮飛航的想法,長榮也非常感謝所有航空公司。還有不少昨天請假的空服員主動聯繫公司,希望能銷假上班。

柯金成表示,整起事件的損失金額仍待估算,因為旅客行程涵蓋長程、近程、轉機等。會依照旅客所提的需求,盡最大努力解決與協助,將問題減到最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