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空服員請颱風假 長榮取消50航班影響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中央氣象局30日清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全台各縣市今天停班停課,長榮航空一早即宣布,已有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申請天災假,因派遣人數不足,目前已確定取消50個來回航班,影響程度可能還會持續增加,目前已影響近萬名旅客。

長榮航空表示,今天凌晨4時前接獲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請颱風假,依照勞基法規定,請天災假是勞工的權利,因此這500多位組員是依法請假,也不排除今天請假的組員人數會再增加,影響更多航班,長榮航空也對旅客致上萬分歉意。

由於目前正是暑假旺季,昨天已經有多航班受影響,長榮航空強調,還是會盡力調派人力疏運旅客,避免影響旅客權益,請旅客密切掌握航班資訊。

對於500多位空服組員請颱風假,長榮航空也無奈的表示,因為法令規定只要宣布因颱風停止上班,當天勞工依法可以隨時說要請天災假,即便工作到一半也能跟雇主說要請假,公司還不能不准假,否則就是違法;組員從昨日宣布停班停課後,就陸續開始有人請假。

而對於請假的組員是否支薪,長榮航空表示,雖然政府規定颱風假是可以不用支付薪水,但長榮航空即便組員請假仍有支薪。

第9號尼莎颱風中心已於今天上午6時20分左右由馬祖西南方進入福建,向西北移動,各地風雨持續中,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繼續減弱的趨勢。氣象局提醒,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另外,第10號海棠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上,向北北東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