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辦法保存香菜,一年都夠吃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香菜用來調味是非常好的,平時做菜的時候放上些許香菜,真是很難得的美味呢。但是香菜如果買多了,要是放在冰箱保鮮裡面存儲,用不了幾天就變成爛香菜了。

現在教大家一招,香菜能存一年,即使是到了香菜價格貴的時候也不用再去買了,而且用這種方法存香菜,吃的時候香菜依然跟新鮮的一樣。

原料:香菜、鹽。

做法:

1、香菜一把,把黃葉、爛葉的地方摘掉;

2、香菜放入清水中洗乾凈,尤其是把根部的泥洗凈,要多搓幾下;

3、鍋中水燒開,放一勺鹽,目的是為了炒出來的香菜顏色翠綠好看;

4、把香菜放入鍋中燙十幾秒,這時香菜既可以保持本身的鮮脆,顏色也更漂亮。

5、去除香菜表面的有害物質殘留,吃的時候會更安全放心。

6、撈出香菜放入涼水中浸泡。

7、將晾涼的香菜掛在衣服架上,然後放置陰涼通風處。這樣即可保留香菜翠綠的顏色,又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香菜的原有鮮美味道。

8、晾香菜的時候要避光。

9、兩三天後香菜就會變乾變脆,然後收起,可長期保存,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

10、烹飪技巧:

晾乾的香菜凖備拿來做菜的時候,先放冷水浸泡十幾分鐘,葉子變軟就可以用了。

香菜新鮮的葉子氣味多元,但主要的揮發成分包含醇類和醛類。其中,醛類(aldehydes)不但在香菜的氣味扮演著重要角色,還能夠殺死食物中的細菌。

香菜的殺菌效果實驗,最早是從一杯莎莎醬(salsa)開始的,科學家發現含有番茄、洋蔥、香菜和綠辣椒的莎莎醬具有抑制大腸桿菌、枯草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生長的效果。

除此之外,實驗也發現香菜葉中的「2-己烯醛」對植物病原菌.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也有抑制效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