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大把掉頭髮嗎?只因犯了這個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有些人每次洗頭就是大把大把掉頭髮,頭髮從此也越來越稀少,煩惱自然不斷,也找不出來原因。其實掉頭髮可能是由於平時犯了這個錯誤

1、因害怕掉太多頭髮,所以洗頭髮時小心翼翼,害怕碰了頭皮,結果頭髮掉得更厲害。其實不用擔心,它們在沒洗前就已脫落了,藉助洗髮才掉下來。

2、把頭髮堆在頭頂,即使你的動作很輕柔也是錯誤的,要謹記從上至下捋著頭髮來洗,才不會讓毛鱗片有機會翹起搗亂。

這種效果立竿見影,洗出來的柔順效果堪比使用護髮素!做法是:先把雙手張開,然後插入頭髮間從上至下梳洗,你的頭髮就不會再糾結成一團了。

3、脫髮嚴重更應該好好清潔頭皮,尤其是油性頭皮,只有把毛囊孔徹底清理乾淨,才能養出更茁壯的新頭髮。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頭皮而不是抓頭皮。

4、不要以為少用一次護髮素沒什麼關係,護髮素的功效之一是用來閉合毛鱗片,如果閉合不好,頭髮很容易被熱風、陽光傷害,而且這種傷害是累加的。用免洗護髮素往往達不到很好的閉合毛鱗片效果,最好是用水洗護髮素。

5、洗髮時在頭髮上倒一堆洗髮水。這個錯誤非常大,比如用洗面奶,一般都是在手心揉出泡沫再洗臉,才能更好的去除汙垢,洗髮水也一樣。

6、洗髮時備條乾毛巾,擦到頭髮不再滴水再抹護髮素,這一步相當重要,因為這樣才能使護髮素的吸收效果最大化。

7、水溫會特別影響後續的造型效果,所以你應該自行設計洗髮水溫,最後一遍一定要稍微調低,才能使毛鱗片閉合得更好,頭髮摸起來會非常柔順。

8、頭皮吹乾了,髮絲很快也會邊乾,這樣就減少了對頭髮的傷害。做法是用手撩起髮根,快速晃動吹風機,吹乾頭皮。吹至七八成乾就可以,頭髮會很柔順蓬鬆。

9、如果你平時習慣把頭髮紮起來,應該適當給頭髮「鬆綁」。紮頭髮會導致頭皮血液循環不暢,使敏感和脫髮更嚴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