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大把掉头发吗?只因犯了这个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有些人每次洗头就是大把大把掉头发,头发从此也越来越稀少,烦恼自然不断,也找不出来原因。其实掉头发可能是由于平时犯了这个错误

1、因害怕掉太多头发,所以洗头发时小心翼翼,害怕碰了头皮,结果头发掉得更厉害。其实不用担心,它们在没洗前就已脱落了,借助洗发才掉下来。

2、把头发堆在头顶,即使你的动作很轻柔也是错误的,要谨记从上至下捋着头发来洗,才不会让毛鳞片有机会翘起捣乱。

这种效果立竿见影,洗出来的柔顺效果堪比使用护发素!做法是:先把双手张开,然后插入头发间从上至下梳洗,你的头发就不会再纠结成一团了。

3、脱发严重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只有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能养出更茁壮的新头发。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而不是抓头皮。

4、不要以为少用一次护发素没什么关系,护发素的功效之一是用来闭合毛鳞片,如果闭合不好,头发很容易被热风、阳光伤害,而且这种伤害是累加的。用免洗护发素往往达不到很好的闭合毛鳞片效果,最好是用水洗护发素。

5、洗发时在头发上倒一堆洗发水。这个错误非常大,比如用洗面奶,一般都是在手心揉出泡沫再洗脸,才能更好的去除污垢,洗发水也一样。

6、洗发时备条干毛巾,擦到头发不再滴水再抹护发素,这一步相当重要,因为这样才能使护发素的吸收效果最大化。

7、水温会特别影响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你应该自行设计洗发水温,最后一遍一定要稍微调低,才能使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

8、头皮吹干了,发丝很快也会边干,这样就减少了对头发的伤害。做法是用手撩起发根,快速晃动吹风机,吹干头皮。吹至七八成干就可以,头发会很柔顺蓬松。

9、如果你平时习惯把头发扎起来,应该适当给头发“松绑”。扎头发会导致头皮血液循环不畅,使敏感和脱发更严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