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一次機會」 紐約市大砍70萬傳票逮捕令

【新唐人2017年07月27日訊】紐約市4個區的地區檢察官週三聯合聲明,紐約法院系統將在下月撤銷70萬張傳票逮捕令,10年以上沒有繳輕罪罰單的人將免於被逮捕。

布朗士,曼哈頓,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四名地區檢察官表示,已經與紐約市警局,市長辦公室和法院系統達成共識,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將撤銷四個區法院的70萬張因不繳罰單而簽發的傳票逮捕令。

布朗士地檢官克拉克(Darcel Clark)在聲明中寫道:「這些逮捕令拖延了法院辦事進度,這些10年以前犯輕罪的人,即使未經法律處罰,今天也不會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這70萬張罰單逮捕令,都已超過10年,由於一直沒繳罰單,而被法院開出逮捕令。

本次是紐約最大規模的一次撤銷逮捕令行動。

紐約市目前總共有150萬張罰單逮捕令,當事人因當眾飲酒,行為不檢或夜宿公園等輕罪被開罰單,逾期不處理的人會在交通違章或被警察問話等情況下被逮捕,並留下案底,影響就業、入籍或申請公共住房。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