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4層建築倒塌 死亡攀升1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6日訊】印度孟買北郊一棟4樓建築昨(25)日上午倒塌,至目前現場已挖掘出17具屍體,包括1名3個月大嬰兒。搜救人員今(26)日仍持續搜索中,看是否能救出生還者。另警方已逮捕被指控改變建築結構導致倒塌的嫌犯。

事故發生於當地時間昨日上午10時45分,警消獲報後,出動10餘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救援。周邊醫院應要求待命,準備接收受傷人員。當局也出動怪手機械挖掘救人。

孟買市消防首長拉罕戴爾(Prabhit Rahangdale)說,加特寇帕爾(Ghatkopar)這棟倒塌建築一樓是安養院,目前空置,但其他樓層每層樓都有3到4戶人家。

據了解,孟買這幢4層高塌樓已有40年樓齡,目前至少有17具遺體從倒塌瓦礫中被挖出。另有28名傷者被救出,當中部分人重傷。

當局相信,仍然有人被困瓦礫,但無法有確實數字,搜救行動將會持續到當地星期三傍晚。

相關視頻:

另外,事發後,這棟大樓的住屋協會成員向警方指控,一樓安養院是由業主施塔勃(Sunil Shitap)擁有,他為了把一樓改建成安養院,更動了建築結構,底層支柱被削弱,才導致這次坍塌。

警方根據指控,當天晚間依據危害人身安全及他人安全等罪嫌,將施塔勃逮捕。

據悉,印度建築倒塌時有所聞,特別是在每年6月底到9月雨季期間,主要是房屋老舊、天氣惡劣、施工不規範等原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