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撥款整樹修道 參議員不買帳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上週在白石鎮,提出增加1600萬美元預算,修復因為樹木根部突出,而損壞的人行道。週一,白石鎮選區的州參議員艾維樂,對此作出了回應。

市長白思豪的移動辦公室,上週持續待在皇后區,20號,他來到白石鎮,宣布了一項新的撥款計畫,新增1600萬元修復被市政府路邊樹根破壞的人行道。不過,除了當場遭遇居民炮轟做秀以外,白石鎮所在選區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週一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對市長的做法,不買帳。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白思豪市長上任三年半了,他終於醒過來,意識到存在著城市樹木這個問題?」

根據紐約市目前的法律,門口的樹木如果對人行道和下水道造成損壞,屋主房東需要負責任。艾維樂週一提出的7點建議,就包括定下政府責任,他已在州府提出S1510號提案,希望市府支持。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紐約市政府最後必須要負責,對樹根損壞的人行道和下水道要負責任。我很久以前就提出提案,希望市長支持,但是他都沒有關注。」

樹木種植領域的專家Glaeser表示,樹木栽種的工作,被分包給承包商,埋下樹木不能健康成長的隱患,導致根部突出,損毀路面。

樹木種植領域專家Carsten Glaeser:「有些承包商栽種樹木的時候,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並沒有遵照公園局合約和特別的栽種要求,也沒有遵照樹木栽種這個行業內的要求。」

紐約市在街道兩邊和小區私人住宅前,強制栽種樹木的「百萬樹木項目」,自彭博市長時期推出以來,一直伴隨著反對的聲音。艾維樂也提出法案S1456-A,希望屋主有權選擇,是否接受政府在門前栽種樹木。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