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數字筆作畫 平板電腦開創藝術藍海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當科技與藝術結合,會擦出什麼樣的新火花?越來越多科技大廠,將平板電腦與數字筆結合,不只能夠做筆記,還能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一筆一筆的勾勒,法國藝術家透過數位筆,在9.7吋的平板上,描繪台灣的美麗景象。Galaxy Tab S3,首度搭載三星自家不需充電的數位筆,0.7mm的筆尖、4096階級的感壓設計,再搭配超過三十種筆刷與筆觸,法國藝術家說,這是革命性的進展。

法國藝術家Thomas Lamadieu:「現在我可以直接在平板上,看到攝影作品,直接在上面創作,我就像拿著真的筆作畫,可以畫出陰影或是暈染。」

3C達人蔡漢威:「這台平板電腦,是目前少數有支援筆,因為其實除了iPad Pro以外,只有這個平板有主打他們獨特的筆的設計了,所以這部分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蘋果官網影片:「令人難以置信的低延緩,它的回饋程度,感覺像是一篇真實的寫作或是繪畫的工具。」

蘋果新推出的數位筆,延遲只有20毫秒,支援的傾斜感知功能,能夠描繪不同深淺的陰影;透過筆尖的力度大小,調整線條的粗細,可充電的Apple pencil,具有長達1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微軟推出的數位筆,延遲只有21毫秒,提供4,096階級的感壓設計,具有傾斜與旋轉的支援,更搭載橡皮擦功能,使用六號電池的Surface Pen,電池續航力長達一年。

外媒《Mobile Tech Review》:「筆的遲緩表現,iPad還是比較好,因為它的120Hz更新率,帶來最新的真實動畫,我正在用一樣的速度描繪,iPad Pro依舊比新的Surface Pro的Surface pen還快,因為你可以看出我畫的線,即時在螢幕上呈現出來。」

平板的現在的走向,不只要輕巧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