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留一支掃把、一條毛巾打掃,卻能持久不落灰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如果家具上容易染上很多灰塵,家庭主婦就會感覺一天到晚的打掃幾次都打掃不乾淨,這樣很麻煩、很累,也會非常頭疼。究竟要怎麼做,家裡才能不容易落灰?

擦桌子或者擦家具的時候,因為摩擦易產生靜電,這樣空氣中的灰塵就會全部吸附到桌子上或者家具上,導致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其實很簡單,只要在擦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入幾滴洗衣服用的衣服柔順劑,這樣就能去除靜電不沾灰,最起碼能保證一個星期不會沾灰塵,非常實用哦。

好多人家裡都是瓷磚,以為瓷磚更好做衛生,其實並不是,瓷磚縫兒裡常常有不少污垢。

這時可以擠點兒牙膏在刷子上,縱向刷洗瓷磚縫兒,把污垢清干淨,然後,把蠟燭涂在接縫處,縱向橫向分別涂一遍,讓蠟燭的厚度和瓷磚厚度持平,以後這兒就很難再堆積污垢。

紗窗上堆積灰塵,根本不需要拆下紗窗。先用抹布打濕廢舊報紙,把報紙粘在紗窗的背面,過五分鐘後,把報紙取下,這時報紙上沾滿了紗窗上的灰塵污漬。

所有掃除工具只留一支掃把、一條毛巾!

1、不要長時間重複一樣的工作。每天只花5分鐘掃一個地方。

2、遇到大面積的陳年污垢千萬不要一次做完,否則會很累,一天一天、一點一點慢慢清掉!

3、天花板清潔很重要!灰塵會往上飄,天花板臟就等於整間房子都埋在灰塵里。

4、將所有掃除工具簡化到一支掃把、一條毛巾!

5、不必買上千元的拖把、新奇的吸塵器,它們太笨重又耗體力。

4、養成隨手清潔的好習慣,例如趁剛煮完湯、鍋子還熱的時候順手用抹布擦一下,在污垢形成以前就清除它。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