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教練施以平衡訓練 嬰兒4個月大就會站(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訊】在一般情況下,嬰兒要等到9個月大左右才開始學習獨自站立,但冰島一名游泳教練卻能透過特殊的訓練方式,讓嬰兒在4個月大時就能站立,而且不需要藉助外力支撐而能保持平衡

這個名叫馬格努松(Snorri Magnusson)的男子是冰島第一名嬰兒游泳教練,現年57歲。他與自己的兩個女兒合作,開發出一套為期12週的嬰兒訓練課程。此課程被視為特殊的嬰兒游泳訓練方法。

透過每週2次,每次1小時的訓練,這套課程可讓嬰兒學習游泳,而且強化嬰兒的脊柱和上半身,進而使其平衡站立

從馬格努松的教學影片可以看到,他讓小嬰兒站在他的手掌或浮板上,即便他將手掌或浮板上下或左右移動,小嬰兒也能穩穩地站著,而其雙手張開,似乎是在尋找平衡。

挪威科技大學(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神經心理學教授西格蒙森(Hermundur Sigmundsson),曾與馬格努松合作過一個研究項目。此研究將12名參與馬格努松的訓練課程的嬰兒和一般嬰兒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有顯著差異。

在這12個寶寶中,有11名寶寶能獨自站立至少15秒,另一名寶寶也能獨自站立至少8秒。

西格蒙森說:「就平均而言,這些寶寶在學會獨自站立時是4.3個月大,而最年輕的只有3.6個月大。」

他還表示,嬰兒能做的比人們想的更多。他們一旦學會站立,就不會忘記應該怎麼站。此外,接受訓練的嬰兒除了比同齡的嬰兒更早學會獨自站立外,也能較早學會說話。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