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聲中賈躍亭獲證歸國 法拉第原廠建設暫擱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日前,樂視高層人士向某媒體證實,傳言「跑路」去美國的原樂視老闆賈躍亭剛剛回國。賈在美國個人投資的電動汽車——法拉第未來原工廠也將暫時擱置。

7月21日,樂視網召開董事會,融創中國董事會主席孫宏斌當選為樂視第三屆董事會董事長,樂視還變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為總經理梁軍。

賈躍亭沒有出現在董事會上,但南都記者從一名樂視高層人士處獲悉,賈躍亭剛剛已經回國。

樂視近來正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7月3日,招商銀行上海川北支行於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級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賈躍亭、甘薇名下銀行存款及三家樂視系公司共計約人民幣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它等值財產。

消息一出,樂視相關債權人紛紛上門追討欠款。

7月4日,賈躍亭被曝抵達美國洛杉磯。外界紛紛傳言「老賈跑路了」。

之後,賈躍亭宣布辭去樂視網董事長一職,退出董事會,辭職後將不再在樂視網擔任任何職務。賈躍亭將聚焦於樂視汽車業務。

據悉,賈躍亭赴美後,會見了樂視汽車和FF(法拉第未來)團隊,並安排了未來的工作規劃。法拉第未來是賈躍亭個人投資的電動汽車初創品牌,於今年1月發布了首款量產車型FF91,已經開放預訂,並稱將在2018年交付。

7月18日,一家名為MAD的建筑師事務所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MAD將為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設計總部園區,其地點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馬雷島(Mare Island)。

馬雷島屬瓦列霍市(Vallejo)距離舊金山市區東北40公里,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第10大城市。

2016年6月1日,加利福尼亞州瓦列霍市和法拉第未來宣布簽署了為期6個月的「獨家談判協議」,正式啟動法拉第未來購買瓦列霍市的馬雷島(Mare Island)北部157英畝土地,用於建造美國境內第二座電動車裝配廠的談判。

除了裝配廠,法拉第未來還計劃在此設立體驗中心,方便客戶試駕和提車。

但法拉第未來原計劃在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斯市的工廠建設項目遭到擱置。

2017年7月11日,法拉第未來在其中文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來)正在對業務戰略進行重大調整……作為戰略調整的結果,我們確定了全新的汽車製造廠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