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改不可? 健保改革為何對Medicaid窮追猛打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目前新版健保法案已經被擱置,參議院共和黨派轉向推動先廢除奧巴馬健保,再尋求替代方案。之前參議院先後推出的兩版健保法案都保留了大幅削減醫療補助的條款,這也是導致新健保法案宣告失敗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麼健保改革為何要對醫療等社會福利窮追猛打,來聽聽專家的看法。

醫療這些福利屬於社會安全保障體系的一部分,經過80多年的發展,美國在社安體系的方面支出已經接近國家總預算的2/3,嚴重影響其它方面的國家建設。

保險業專家常中政:「今天美國三分之二的預算都用在支付這個社會安全體系,那麼另外有很大一部分用在國防,可以相見剩下你用在教育、用在基礎建設的錢就少的可憐。那麼這個反應出來就是美國現在的一個教育體系這個品質慢慢的低落,然後我們大家看到了道路這些基礎建設,道路老舊橋梁老舊等等這些情況,政府都沒有錢去做。」

美國的社會安全保障體系主要包括退休年金、聯邦醫療保險以及醫療補助三個部分,前兩者使人老有所依,屬於社會保險的範疇不能輕易縮減,要控制整個社安體系的支出,屬於社會福利的等等就成了唯一的突破口。

保險業專家常中政:「整個美國社會安全體系是包含了社會保險跟社會福利。社會保險的部分因為大家在付薪資稅的時候有付到社安稅,醫保稅,所以它有特定的來源稅源,而且它等於是國家對人民的一個承諾,就是說你將來65歲退休以後那麼你可以有退休金可以領,你可以有醫療這個保險可以拿等等,所以這一部分是不能夠輕易的來縮減的,因此為了要讓這個整個社會安全體系的支出能夠控制,所以他必須要在社會福利制度上頭來做改革。」

保險業專家常中政表示,美國社會福利制度缺乏積極性,醫療資源福利資源的浪費、濫用跟詐欺現象嚴重,也是福利制度亟待改革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乾朗,馬海蓮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