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評中印邊境對峙 網友憂或開戰在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就在海內外輿論密切關注中印邊境對峙,會否激化而導致兩軍開戰之際,中共退役少將張召忠發表評論,分析中印兩軍的軍事實力,得出了「不會真打」的結論。結果張某的話讓中國網友深感憂慮,反而懷疑中印可能開戰在即。

張召忠中印對峙事件 網友憂慮開戰在即

7月20日,張召忠在其公眾號「局座召忠」發表文章,點評中印邊境的對峙事件。

文章分析稱,印度軍人賴在中國邊界線內不走,中共軍方決定要對印度「阿三」亮一亮「肌肉」,所以中共西藏軍區第52旅,近期在海拔5,100米的高原演練山地進攻,該軍區的遠程火箭炮18分鐘內完成了精確打擊。

針對印度軍方在邊界線附近修築大批碉堡的事實,文章稱,中共軍隊炸碉堡的花樣「多的是」。

文章介紹了印軍在中印邊境的東中西三段部署3道防禦線的情況:

印軍第4軍5萬人負責東線,已在該地區修築了一群碉堡;第15軍約8萬人負責西線,直接威脅「中巴戰略公路」;駐紮西里古里走廊的第33軍則是印軍的「山地打擊軍主力」,配備了色列無人機、美國武裝直升機、俄羅斯坦克等軍事裝備。

文章同時指稱,印軍購買的美國M777式155毫米牽引榴彈炮,以及與俄羅斯合作研製「布拉莫斯」巡航導彈,在面對青藏高原崎嶇複雜的地形時,是「難以發揮其紙面性能」的。

文章最後表示,印度軍方雖然目前在邊界附近「百般挑釁」,但其實他們還是「有自知之明」的,「不會真的打起來」。

張召忠的這篇評論文章很快就引起大批網友圍觀。不過,眾網友對張某的觀點持高度懷疑態度,認為對他的話要「反著聽」,不少網友表示憂慮:張將軍說中印不會真打,也就意味著中印很可能真的會開戰。

「挺誰誰死」?張召忠預設立場很無奈?

張召忠長期以來都是中共央視特邀的軍事點評「專家」。當年,從海灣戰爭,到科索沃戰爭,到阿富汗戰爭,再到伊拉克戰爭,張召忠都在央視的軍事節目中做過持續的講解與點評,名噪一時。不過,他的名氣飆升不是因為他的分析點評令人信服,而是因為他的各種預測幾乎全部與其後發生的事實相反。

伊拉克戰爭開始時,張召忠分析稱美軍會遭到「頑強的抵抗」,結果美軍長驅直入;他說美軍進入巴格達將會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結果巴格達只是一座空城。

在利比亞戰爭中,張召忠在央視節目裡宣稱,黎波里將是利比亞過渡委軍隊的「傷心之地」,結果過渡委的軍隊進入的黎波里時,不僅沒受到卡扎菲軍隊的抵抗,的黎波里市民紛紛走上街頭和廣場,打著勝利的手語,慶祝的黎波里結束卡扎菲的統治。

張召忠甚至曾經在央視節目中為薩達姆、卡扎菲和米洛舍維奇等獨裁者出謀劃策,支招如何對付美軍,言辭之中很是為他們抱打不平,而最終的結果是:薩達姆被送上了絞刑架,卡扎菲死於亂槍之中,米洛舍維奇死於監獄之中。

於是,張召忠在中國網友中落下了「挺誰誰死」的惡名,被中國網友封為「戰略忽悠局局座」

還有網友議論稱:「難怪孫子曾說:怎樣才能殺死敵人的領導人,那就是『吹他,吹他,再吹他,直到吹死他們。』張召忠就這樣把他們全吹死了。」

為什麼張召忠的預言屢屢不準?

中國時政評論人士風青楊曾發博文分析稱:「張召忠屢測屢悖,主要不是水平問題,毛病出在他的『立場』上。」

博文表示,張召忠在央視軍事節目中所作的點評,都是的「先找一個立場站好了,再為這個立場找理論根據。」 就像張召忠在《關於我自己的故事》裏所寫的那樣,他就是中共手中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在政治是大於一切的前提下,他在央視節目中所作的論證毫無邏輯可言,怎麼可能不「一錯再錯」?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