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血腥「暴政地圖」曝光 6公里內布53行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0日訊】近日,由首爾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小組」(Transitional Justice Working Group)的活動人士發布的一份朝鮮血腥「暴政地圖」,其中300多處被懷疑是朝鮮當局對國民行刑場所被藍色小方塊標記出來,僅在一個山坡6公里的範圍內,就有53個小藍塊。

多年來,朝鮮當局一直被指犯下了殺人、奴役、酷刑折磨、監禁等暴行。眾多逃離朝鮮的脫北者,也為朝鮮普遍存在的殘害人權、對政治犯和其他人的法外處決等,提供了諸多證詞。

據美媒報導,7月19日,首爾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小組」的活動人士宣布,根據他們的初步調查的結果,確定了300多個被認為是行刑場所的地點和47個被認為是辦理火葬和埋葬的地點,其中有的地方像傾倒垃圾一樣丟棄了多達15名被處決者屍體。

該團體的研究主任莎拉.A.孫(Sarah A. Son)說,對朝鮮這種大規模屠殺國民,需要建立一個準確的紀錄。

該組織在Google Earth衛星圖像的幫助下,對375名脫北者進行了訪談,請他們幫助確定位置,以便國際人權官員有朝一日能前往這些地點進行調查,把屍體挖出來,獲得法庭證據,並對肇事者提出指控。

該組織表示要用地圖的方式為侵犯人權行為的規模、地點、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大致人數提供一種證據。

來自密爾沃基的人權活動人士、網路開發者丹.比勒費爾德(Dan Bielefeld)說:「雖然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把侵犯人權者送上法庭、或用其他方式追究他們的責任,但那個日子將會到來」。

比勒費爾德說:「我們用涉嫌場所地點製作地圖是正義之道的開端。」

地圖項目是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資助。該組織在網上發布的報告中不包括那個互動地圖,因為擔心朝鮮會對地圖上的地點進行有意破壞。

該組織製作的地圖中,有300多處被懷疑是行刑場所的地點用藍色小方塊標記出來,地點集中在朝鮮東北部省份黃海北道。受訪的大多數脫北者來自該省。

當比勒費爾德對一個地點進行放大時,在一個山坡6公裡的範圍內出現了53個藍色小方塊,它們都是被懷疑埋葬死者的地方。

每個方塊都有與脫北者證詞數碼文件的鏈接,包括音頻文件。一些證詞中給出了包括受害者姓名和職業在內的詳細的第一手資料,有些則是他人轉述的二手資料。

在一份證詞中,一名脫北者引用鄰居的話說,看到安全官員在一個車庫裡將一名受害者用刀砍死。該鄰居從一名擔任安全人員的親戚處證實,這種法外殺戮經常在那個車庫裡發生。地圖項目的軟體把一個藍色小方塊標在了那個建築物上。

該組織說,被處死的朝鮮人所犯的罪行包括:涉嫌向中國走私蘑菇、盜取工廠的銅、分銷韓國電視劇、販運人口,以及「口誤」罪,通常指的是批評朝鮮政權。

朝鮮公開處決的案例在1994年至2000年期間最為頻繁,「他們在市場這樣的擁擠地方把人吊死,並把屍體掛在那裡好幾個小時,以恐嚇人民」,脫北者吳世海(Oh Se-hyek,音)說。

吳世海說,他所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勸說其他脫北者為地圖項目作證,儘管他答應不透露這些人的個人信息,但脫北者仍擔心朝鮮當局會查到他們的下落,並對他們親人報復。

地圖項目上記錄的一些處決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也有發生在2015年的處決。最多的時候,15人被同時處決。一名來自朝鮮的7歲男孩繪製了他在自己的老家看到的一個場景:穿制服的朝鮮士兵用槍對人執行死刑。

活動人士表示,他們受到聯合國一個調查委員會的啟發才開展了這一地圖項目。

2014年2月17日,聯合國調查委員會根據受害者和證人的第一手證詞,公布了關於朝鮮勞教營、系統性的酷刑、草率處決及其它廣泛侵權行為的報告,報告中詳細記錄了朝鮮當局犯下的殺人、奴役、酷刑折磨、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和其它性暴力。

調查委員會敦促國際社會,把朝鮮踐踏人權的案例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報告還促使聯合國成員國通過了一項決議,將朝鮮官員乃至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本人,提交海牙國際刑事法院,以反人類罪提起訴訟,讓他們受到國際刑事法庭的審判。

但朝鮮強烈否認調查結果,而它的盟友中共和俄羅斯一直阻礙著任何將朝鮮訴上法庭的努力。

2014年3月17日,聯合國調查委員會主席邁克爾‧科比,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表講話,他批評國際社會對朝鮮人民遭受的殘酷迫害無動於衷。

他說,跟納粹德國的恐怖行徑相比,朝鮮對國民的暴行有過之而無不及。他還說,平壤當局犯下滔天大罪卻未被追究責任,國際社會再也不能袖手旁觀了。

受聯合國2014年報告的鼓舞,李英煥開始召集這個國際小組,用衛星圖像和開源地圖技術來紀錄朝鮮侵犯人權的行為。李英煥說:「隨著我們對更多脫北者作訪談,預計我們會在朝鮮發現更多的行刑和埋葬地點」。

「我們的工作還處於早期階段。這是一個合作項目,我們期望更多的技術人員和其他志願者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中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