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製作酵素 輕鬆排毒養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訊】酵素產品近年來風行亞洲,據說僅在日本就有2000萬人每天服用酵素,雖然它的一些功效仍然有待考證,不過製作方法卻非常簡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嘗試製作,來親身體驗一下酵素的效果。

「酵素」這個詞是從日本傳入台灣,根據日本的發音,在台灣普遍稱為「xiao su」,人們對酵素的普遍認識就是酶,是由活細胞進行發酵提取到的活性物質,它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近日,在美南大專校聯會風雅集舉辦的「酵素工作坊」上,林秀英老師就現場示範了環保酵素、食用酵素和康普茶的製作方法。

林秀英表示,生活中有很多化學物質進入人體中,如果無法排出體外,就會影響身體健康。她建議新手開始學做酵素,先從環保酵素開始。使用自來水、黑糖、果皮製作出的環保酵素經過三個月發酵後,就可以使用。

環保酵素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來洗掉蔬果上的農藥,也可用於洗碗和洗衣服,因為沒有化學物質,環保酵素不僅有清潔作用,而且對人體無害。另外用於蚊蟲叮咬,塗抹在患處,可減輕痛癢,外出時裝入小容器,隨身攜帶,方便使用。

除了外用酵素,還可以用蜂蜜、水果及飲用水來製作食用酵素的。食用酵素能夠強化代謝,可每天飲用,以達到排毒養生的效果。

林女士建議,食用酵素需要堅持飲用,而且這種酵素可以長期儲存,只要酸鹼度足夠,不但不會腐壞,還會隨著時間越發香醇清澈。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干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