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加哥幫派火拼3天56人死傷 9歲男童難倖免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美國芝加哥媒體報導,從14日下午至17日早上,共有56人因幫派混戰遭到槍擊。其中已有11人喪生,包括1名9歲男童,警方則努力的尋求控制肆虐當地的槍械暴力。

警方表示,槍擊發生前,這名9歲男童與1名31歲男子共乘1輛休旅車,1輛灰色轎車開到並排位置,接著車上有人開槍。男子背部、臉部和胸部中彈,現已住院,情況危急;男童則因背部槍傷致死。

幫派火拼始於1910年代

今日新聞報導,芝加哥(Chicago)每月平均發生200至300件槍擊案,大多與幫派火拼有關,槍擊案件多集中於南郊及西郊,其他郊區亦偶有發生。雖然警方大力掃蕩,但仍無顯著改善。

芝加哥的幫派犯罪始於1910年代,來自義大利的黑手黨移民販賣私酒,為了爭地盤而槍擊對手。

1940年代,芝加哥犯罪集團掌控電影工會與中部貨運駕駛公會而更加壯大。

1960年代芝加哥犯罪集團藉由經營賭場、販毒而使力量達到巔峰。

在警方則大舉掃蕩之下,大型犯罪集團瓦解後,取而代之是西語裔與當地幫派之間火拼。芝加哥黑幫擁有龐大火力,包括AR-15與AK-47等半自動步槍,火力不輸警方。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初上任後,曾批評芝加哥治安差,如果芝加哥市政府無法遏止犯罪,聯邦政府將介入。

芝加哥警察公會則認為,警察人力短缺是治安無法改善一項主因,尤其是刑警與犯罪現場蒐證人員嚴重不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