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空難 肇事凶嫌或被缺席審判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Julie Bishop)星期日(7月16日)表示,正在需求一切法律途徑,將2014年7月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墜機的肇事者繩之以法。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我們敦促俄羅斯遵守聯合國2166號協議,那是2014年7月17日幾天後澳大利亞起草的,呼籲所有國家確保將在烏克蘭東部擊落商務飛機導致298人喪生的責任人繩之以法。」

荷蘭安全委員會(Dutch Safety Board)在2015年做出結論,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波音MH17航班波音777飛機在烏克蘭東部境内,被親俄羅斯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發射的一枚俄羅斯製造的導彈擊落,導致298人喪生。飛機上多數為荷蘭人,其他乘客來自17個國家,包括38名澳大利亞人。

荷蘭政府曾在6月底表示,馬航事件的嫌犯將在荷蘭法庭,依照荷蘭法律接受審判。

畢曉普補充說對嫌犯可能會缺席審判。

莫斯科否認參與烏克蘭東部的武裝衝突,也否認使用火箭擊落馬航MH17航班。

目前還不清楚如果檢察官起訴俄羅斯嫌疑犯,或要求提供資訊,俄羅斯會在何種程度上與荷蘭法庭合作。

馬來西亞在此之前幾天曾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查明擊落飛機的嫌疑犯。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