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強拆事件頻傳 受害人求助無門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中國大陸各地強拆事件頻傳,近期又有廣西柳州村民的祖傳房產和青島的服裝工廠突然遭到強拆,當局都是出動大批人員,先控制屋內居民,再用挖土機推倒房子,砸毀所有財產,受害人事後求助無門。

廣西柳州市城中區柳東村2號六組村民周達華是殘疾人,他的房子因為泡水成了危房,整修後,當地政府沒有任何通知,突然在本月7號以違建的名義強拆房子,家產都被掩埋在廢墟裡,全家四口人露宿街頭至今。

廣西柳州市城中區柳東村村民周達華:「這裡拆遷他不跟你講道理的,我們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我的房子祖宗幾代的老屋,戶口都是這裡,腐敗貪官那些份子,欺壓百姓,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就把它拆了,現在一個星期沒有人來問我,睡的是在路邊。」

青島城陽區上馬鎮王家莊村的曼麗服裝廠成立17年,佔地3500平米的廠房,本月2號被自稱濟青高鐵施工方強行闖入,拖走數十名員工,控制在預先挖好的一個坑洞裡,強拆進行到隔天凌晨三點,工廠老闆崔素娥當時受傷,目前還被控制在廠區裡。

工廠老闆的女兒表示,十多年前,他家投資兩千多萬開工廠,拆遷賠償極低,只有幾百萬,買一間民房都不夠,而對面工廠有村官入股,賠償8000萬元搬遷。

青島曼麗服裝廠老闆女兒孫女士:「我們沒有接到任何的通知,突然7月2號中午開始聚集人,破門而入,晚上的時候,300多個人,七輛挖土機把房子推倒了,公司裡的設備跟上千萬的貨,全都砸在裡面了,7月6號他們就強行施工了,有一個工人出面阻攔,就遭毆打,腦震盪了。」

大陸各地強拆事件頻傳,引發民眾抗議不斷。據《民生觀察工作室》報導,13號廣西北海市銀海區村民陳時佳夫婦因不滿法院的《執行強拆裁定書》,在自家樓頂手持液化氣罐抗爭。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