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店獲批 日落區居民誓言團結抗爭到底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昨晚(7月13日),舊金山日落區新開大麻藥店公聽會被表達反對意見的居民擠爆,會議一直進行到半夜才結束,但最終仍以5比1票通過申請。對此結果,居民們表示憤慨,認為市規劃委員會有違民意,表示將會提起上訴。

儘管有六百多位民眾到場表達反對大麻店申請,但最終,舊金山規劃委員會還是以5比1通過了日落區Noriega街2505大麻藥店的申請。

日落區居民孟昭文:「他們這種決定有失公正,不合民心吧,還要進行上訴,這是舊金山市的一件大事呀,這是民心哪。外區的民眾,都來支持我們日落區,更表明這是人心所向,大家都反大麻。」

三藩市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我們要從新起步。」

目前,舊金山市區分布幾十家大麻藥店,華人聚居的日落區是唯一個沒有開店的區。這次大麻業者搬出前華裔政客、職業律師、以及多族裔支持者站台,並投入大量金錢進行宣傳和政治運作,讓華裔居民在這場抵制大麻的戰鬥中失去話語權。

日落區居民孟昭文:「我覺得這是對華人的一個激勵,大家會看到,我們很多華人不關心自己的利益,不去投票造成的。應該把我們的聲音反映出來,我相信通過這次教訓,會使很多人都積極出來投票,要發出我們華人的聲音。」

三藩市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64號(大麻合法化)提案那個時候,我們真的是不知道,當時我們的聲音不夠大,我們變成了後知後覺了。」

抵制大麻藥店失利,明年大麻合法化又會來襲。對於加州、特別是舊金山灣區的華人來說,拒絕大麻入侵社區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日落區居民孟昭文:「這個反大麻不光是華裔的事,是整個社區不管哪個民族都會受影響,毒害美國人民,這個對人體是有傷害的,對社區安全各方面都不好。我覺得應該反對到底。大家應該團結,應該反對到底。」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