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遭襲反被拘捕 黃之鋒控港警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香港眾志與社民連在7月1日早上組織示威行動,遭到有背景的愛國人士襲擊,反被警方鎖上手銬帶回警署,又無事釋放。黃之鋒星期三到小額錢債審裁處,向警務署署長申請民事索償四萬五千港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上到小額錢債審裁處入稟,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申請民事索償四萬五千港元。他指,根據過往資料有案例指出,若警方在非正式拘捕下,將涉事人鎖上手銬,屬限制人身自由,屬非法禁錮,受害人可以索償。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如果你拘捕時要鎖上手銬當然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非拘捕的情況下無故鎖上手銬,這樣是限制人身自由,這樣必然是不允許的。所以法院已經有這樣的案例證明可以得到賠償。」

另外,在習近平訪港前夕,六月二十八日當日傍晚,「留守黑紫荊行動」中的女性被捕者,包括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等人,同日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指被拘留在女性覊留室期間,由男警巡視覊留室,是對女性私隱的侵犯,要求警方改善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