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水槽這樣清洗和保養,超簡單實用!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家裡的水槽經常使用後有污垢,還比較難清理,是大家經常會遇到的難題,而且平時也需要保養。下面的廚房不鏽鋼水槽清洗及保養辦法,是超簡單實用的。

1、先擦乾淨水槽,鋼絲球是不能用的,會擦花及達不到理想的清理效果。

2、將小蘇打撒上,加入一些水,直到呈糊糊狀才可以。

3、最方便的工具就是用牙刷,即便是一些很小的地方也能刷到。

4、水槽擦完之後,將紙巾或毛巾鋪上,白醋灑在上面,不要太多或太少,只要浸濕就可以了。

5、稍等後再次刷洗,此時要用洗潔精,能夠起到雙重清理的作用。

不鏽鋼水槽清洗完之後,平時要注意保養:

1、不用時應在室溫下涼干。

2、不要將橡膠洗碗片,濕潤的洗碗海綿或其他清洗墊遺置於水槽中。

3、不要將漂白劑或食物長期浸泡在水槽中。

4、盡量不要使水滴殘留在表面,高鐵含量的水可能導致在表面形成棕紅色的痕跡。

5、如果不小心將照相藥品或焊錫的熔化物掉入不鏽鋼排水槽中,應立即用水沖洗乾淨。

6、儘量少使用含有硫磺或鹽酸的洗滌產品。

7、不要將泡菜、蛋黃醬、芥末或其他富含鹽份的食物長時間放置於水槽中。

8、不要使用研磨片或研磨材料來清潔水槽。

9、不要將水槽當作切菜板使用。

10、不要將鑄鐵炊具長時間放置於不鏽鋼排水槽中。

11、如果水槽下面裝著漂白劑或化學洗滌劑的容器打開,從中飄出的氣體或蒸氣也會對水槽造成傷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