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隔多久洗一次才健康?上面細菌、真菌的數量到底有多少?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溫暖舒適的床單很容易就變成微生物的家,如果床單上的細菌、真菌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人們還可能生病。那麼清洗床單就變得很有必要,到底多久洗一次床單合適呢?

1、紐約大學醫學院的微生物學家Philip Tierno表示:「最好一個月清洗一次床單。」

2、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休息,因為髒東西離你的鼻子太近了,你一定會把它們吸進去。

3、每年每個人大約在床上排出98升汗液,床單相對潮濕,這也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極佳的環境。

4、有調查顯示,舊的羽毛絨枕頭上真菌的種類多達16種。

5、隨著時間的推移,細菌、真菌的種類和數量都會明顯上升。

6、很多人不知道床單上到底有多髒,真菌、細菌的孢子,動物身上的污垢,灰塵,纖維,製作床單的原料,染料,汗液,痰液,陰道與腸道的排洩物,尿液,死皮細胞等,就像一個垃圾場。

7、一個從沒洗過的枕芯裡,可能有一半是塵蟎和黴菌。蟎蟲是我們健康和美容的大敵,除了能誘發青春痘、酒糟鼻外,還可能誘發過敏性鼻炎、哮喘等過敏性疾病。

8、研究發現,一個普通的枕頭可能暗藏至少16種真菌,而枕頭裡的填充物是最容易滋生蟎蟲和黴菌的地方。

9、如果機洗的話可以選擇溫和的洗滌方式,將熱水和液體洗滌劑充分混合後進行漂洗,不建議使用粉狀清潔用品,因為在洗滌之後會有殘留物。

10、也許你不會相信,看上去十分笨重的床墊竟會是家中最容易清潔的物品之一。先用吸塵器將床墊表面的灰塵吸乾淨,然後用冷水蘸濕的抹布擦拭床墊表面,如果有污漬,可以用少許的洗髮水輕輕蘸一下去除污漬。

11、建議購買優質床墊,不僅可以防止塵蟎、還能減少汗液的著色。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