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乙肝為肝癌禍首 醫師:早驗早治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不少罹患肝炎的民眾,因為沒有症狀,而沒有及時發現。有醫學專家指出,在所有肝癌病例之中,超過一半以上的發病主因來自乙肝,而這個現象在亞裔社區更為突出。

蕾拉•梅爾斯特姆醫師,在週六位於洛杉磯亞凱迪亞的「病毒與癌症」健康展中,呼籲華人接受乙肝和丙肝的血液檢測,特別是年齡在40歲以上的民眾。

COH醫學中心腫瘤科外科助理教授Laleh Melstrom:「有可能你多年前就感染了,卻沒有症狀。只要是華人,務必都要做乙、丙肝的檢測。如果有感染,及早治療,還要做肝癌的掃描。」

她表示,目前丙肝已有抗病毒藥物等治癒方法,而乙肝可透過施打疫苗預防,另外,針對肝癌的治療也有大幅進步。

COH醫學中心腫瘤科外科助理教授Laleh Melstrom:「我們現在主要使用微創手術來治療,不會再有又深又大的傷口,病患也不必因為不適,而延長住院時間。」

梅爾斯特姆醫師指出,華人社區發病率很高的癌症包括肝癌和胃癌,但通過及早檢測,都能夠預防發病。

COH醫學中心腫瘤科外科助理教授Laleh Melstrom:「乳房X光檢查檢測乳癌,結腸鏡檢查檢驗大腸癌,內視鏡檢查檢測胃癌,血液檢查檢測肝癌。但首先你必須找到正規醫生,才有完善的照顧。」

她相當支持主辦單位每年定期舉辦的健康巡展,不僅化解語言藩籬,通過接觸正確知識,民眾也能更好的掌握人生。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