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華運會開幕 過兩千人熱烈參與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月9號,第33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在硅谷庫柏蒂諾高中舉行,來自灣區超過2000名華人參加。來看報導。

上午10點左右,灣區各僑務委員,僑團領袖、政要、商界精英在主席台上觀禮,近150個代表隊按照順序入場,向在場觀眾揮手致意。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特意從台灣趕來祝賀。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我們很高興看到舊金山僑界能夠持續辦這樣的運動會,我們來自台灣政府的公僕,有機會來看到這樣一個活動並且參與,我覺得也很幸福,我祝福舊金山僑胞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各代表團入場後,全體起立,在國歌聲中,舉行聖火點燃和升旗儀式。

菲利蒙市市長高敘加:「我覺得最重要就是有這樣一個機會大家在一起交流,因為在灣區每個人都很繁忙,但是有這個機會集合,鼓勵大家有個很好的運動精神。」

加州眾議員朱感生為華運會頒發褒獎,表示自己是第33次來參加華運會。

華運會主任委員趙國華:「我覺得這是一個華人的舞台,讓華人可以在這裡一起運動,一起交朋友。」

開幕式當天還舉行了部分比賽項目,如名人競走、拔河比賽、家庭趣味競賽等。

加州平税委员会主席馬世雲:「懂得團隊合作,在團隊中如何和他人合作,這真的很重要,牠幫助我融入不同的團隊,不同的人群。」

華運會從1984年開始舉辦,通過各類競技比賽、文藝表演已經成為促進華人融合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