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不到啊!每天吃它兩勺,竟能補鈣、黑髪、防貧血!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芝麻醬中有兩種維生素,一種是維生素E,一種是葉酸。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經常吃芝麻醬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延緩衰老。芝麻醬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芝麻醬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軟磷脂、維生素E等,其中亞油酸高達50%,具有軟化血管的功效。那麼芝麻醬要怎麼吃才有功效呢?

補鈣高手:每天兩勺健骨駱。

每天吃兩小勺等於10克芝麻醬,相當於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鈣。

婦女、老人和兒童的缺鈣現象比較突出,吃點芝麻醬,具有一定的補鈣功效。尤其是孩子,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大有益處。

養血佳品:預防貧血。

芝麻醬含有比較豐富的鐵和葉酸,鐵和葉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潤腸通便: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

多吃含銅的食物。許多人有白髮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足夠的碘,因此應該多吃一些富碘食物。飲食中還要注意蛋白質。中、高蛋白飲食對身體健康,包括皮膚和頭髮健康都是至關重要的。

多吃黑色食物。多數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都含有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對頭髮色澤保健有益。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建議日常飲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

核桃芝麻糊經常喝,白髮變黑髮哦。材料用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首先將其炒熟然後搗成細末,攪拌均勻。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溫開水加糖或蜂蜜沖食。此款具有養發、烏髮的功效。

作為黑色的食物,黑豆的烏髮效果也是非常的棒哦。能夠防脫髮、生烏髮,每天吃些黑豆粉,一段時間後能使頭髮烏黑靚麗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