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普京首次會晤超2小時 川普讚會談良好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訊】藉20國集團(G20)高峰會之際,7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展開首次正式面對面會談。兩位元首原計劃進行約40分鐘的會議,結果持續了140分鐘。川普表示,這是一次良好的會談。

川普普京在當地時間7日下午4點零9分開始會談,在6點30分之前結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蒙德(RC Hammond)表示,雙方的會談持續了2小時16分,而原計劃的時間是30至40分鐘。

中央社報導,川普告訴記者:「普京和我討論各種事情,我認為會談非常良好。」

「我們進行了若干非常良好討論。我們現在將會展開對話,顯然那會繼續進行。我們期待俄羅斯、美國以及相關各方,將會發生一大堆非常正面的事情。很榮幸與你會晤。」川普說。

而普京則透過翻譯表示,很高興與川普會晤。雖然兩人曾通過電話,但電話交談還是不夠的,並形容這次面晤是重要的雙邊會談。

在倆人會談前,外界對雙方這次會面是否會涉及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是否會提出緩和制俄措施、敘利亞及朝鮮等問題十分關注。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川普不止一次要求普京回答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之事,普京對此事表示否認。美聯社發推文表示,蒂勒森表示,在普川會後,俄羅斯要求(美方)出示俄干預美國大選的證據。

另據福克斯引述美聯社的報導稱,美國官員披露,普川會談期間,美國和俄羅斯達成了在敘利亞西南部的停火協議,並將於大馬士革當地時間7月9日起執行。但此官員並未透露雙方達成共識的條件。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