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 陸民號召「抵制印度」陷尷尬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訊】中印邊境對峙已經持續將近一月。如過往一樣,一旦中國與其他國家爆發爭端,大陸網民便紛紛呼籲抵制,但今次卻陷入尷尬,喊「抵制印度」,那麼印度有什麼可讓中國人抵制的呢?喊抵制的網民陷入「空前困境」。

日前中印軍隊在兩國邊界的錫金段爆發衝突,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活動被阻止,兩國關係陷入緊張之中。中國國內不斷傳出對印開戰言論。

中國聲稱洞朗地區為中國領土。中共外交部5日再度回應中印邊界峙,重申印度軍隊「非法進入」中印邊界錫金段中方一側,「性質非常嚴重」,敦促印軍撤回自己一方。

當日,中共駐印度大使羅照輝也向印度媒體表示,中印兩軍在邊界對峙已過去19天,形勢仍未得到緩解;強調印方佔著中國領土,中國老百姓很憤怒,北京高層面臨很大壓力。

據悉,此前兩國都向洞朗地區派遣了將近3,000兵力。這是1962年以來,中印兩軍之間最持久的對峙。

兩國爆發領土、安全爭端,大陸民間也開始熱議。一如過去中國與其他國家爆發爭端,在大陸網路平台上,不少網民都喊起「抵制印度」口號,但今次不同的是,喊抵制的網民陷入「空前困境」,質疑「應該抵制印度點什麼呢?在線等,急!」

結果沒有一個網民能答得上來,到底應該抵制印度什麼?

有人乾脆直言:「不清楚印度賣給了我們什麼,也不明白印度在我們國內開了什麼店,做了什麼生意」、「最關鍵的是中國境內印度人幾乎都極少看到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鏈接: 態度趨強硬? 印媒稱習近平或取消與莫迪會晤
相關鏈接: 印軍為何拒不撤離中印邊界?印媒曝原因
相關鏈接: 中印軍隊陷「戰爭拔河」 中方裝甲部隊開赴西藏
相關鏈接: 中印邊境火藥味濃 印軍方高層稱「準備戰爭」
相關鏈接: 印媒曝中印邊境對峙原因 籲用貿易武器對付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