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啟程訪波蘭 將發表首次歐洲演講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往波蘭,他此行的重點是推動經濟和區域安全。川普還將在華沙發表在歐洲的首次公開重要講話。

週三早上,川普離開白宮,搭乘空軍一號前往波蘭華沙。

川普出發前在推特貼文說:「準備啟程前往波蘭,之後我將去德國參加G20峰會,週六回國。」

白宮表示,川普此行將重申對北約的承諾,但也會要求其成員國分擔國防開支。

推動經濟和區域安全也是川普此行的目標。週四,川普將與來自中歐、東歐和南歐的十一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三海倡議峰會」,該倡議旨在增強區域能源和經濟領域合作。

白宮表示,美國將出口液化天然氣(LNG)到東歐和中歐,減少其對俄羅斯的依賴。

波蘭希望與川普當局達成協議,成為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中心。

波蘭總統顧問 Krzysztof Szczerski:「這些商務談判將與川普總統訪問華沙同時舉行。重要的是運輸技術,第一次測試成功證明了會談的技術和經濟發展可行性。」

據悉,川普還將在象徵華沙人民抵抗極權統治的克拉辛斯基廣場發表講話,這也是川普首次在歐洲公開發表演講。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