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 方玉霞書法個展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書法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藝術瑰寶,有著豐富的內涵,全能書道家黃伯平的傳人,方玉霞書法個展,正在中正紀念堂四展廳展出,讓民眾徜徉在古今文字瀚海裡,欣賞華人的珍貴文化資產。

書法家方玉霞:「人是金文,那生的話就是草書,這個不,是真行,真書帶行書,滿是小篆,百是金文。」

擅長書寫各種書體的方玉霞,師承全能書道家黃伯平大師,受到老師的教誨,秉著正身、正筆、正心、正思想、正觀念,五正原則,鑽研中國正統書法40多年。

書法家方玉霞:「我是繼承公公的衣缽,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偉大的人,因為他在推展中國正統書法,他是終生以這個為職志。一方面我是繼承他發揚正統書法,發揚正統書法的文字,也是發揚中華的文化,這是我希望做到的。」

前陸軍總司令胡鎮埔:「方玉霞女士她能夠承襲她公公(黃伯平)的衣缽,能夠具體忠誠的以推廣中華文化、書法文化,來振興我們的中華文化,來喚醒社會各界大家來重視我們道德的重要。」

中華台北經濟科技研究院長高崇雲:「我期盼方玉霞大師能夠傳承黃伯平大師的五正這種思想,把中華書法發揚光大,白尺竿頭更進一步,讓中國書法能夠傳承全世界。」

黃伯平大師精通正統書法古今十四體,被日本書道家柳田泰雲稱為「全能書道家」。被視為他傳人的方玉霞,這次個展內容,有十二生肖,也有儒釋道等諸家思,充滿哲思。

書法家方玉霞:「又見中秋月,月是故鄉明,莫疑霜花散,心似玉壺冰。這一首集古詩,正統書法的十四體,講一個朋友之間的那種情感,沒有因為甚麼歲月然後變換著。」

方玉霞從四個詩人裡面各挑一句,組合成一個這叫集古詩,古聖先賢的佳言,詩人充滿情懷的詩句,一幅作品中表達中華文化的奧妙,融古今於一爐,兼具傳統與創新,值得喜愛藝術的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