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前 舊金山灣區76移民宣誓入籍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曾多次在戰爭中服役,現退役為歷史博物館的大黃蜂航空母艦,今天,作為慶祝美國獨立日的一部份,在博物館的飛行甲板上,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入籍宣誓儀式。來看報導。

7月3號早,來自28個國家的76位民眾,在阿拉米達碼頭的歷史博物館,大黃蜂航空母艦的飛行甲板上宣誓,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新入籍美國公民Sassa Wu:「非常開心,我覺得非常榮幸,可以在這個見證了那麼多戰爭,關於自由的還有美國一切戰爭的一個船艦上面見證我成為一個美國公民的一刻。」

新入籍美國公民唐若馨:「就覺得很興奮,而且在天氣這麼好這麼漂亮的地方。」

新入籍美國公民陳棟樑:「這一刻很開心,因為都成為美國公民了,然後感覺美國挺好的,挺好的,真心的,真心的挺好。」

來自聯邦移民局、社會安全局、護照管理等部門的官員向新移民表示了祝賀。那麼新公民能否適應美國生活呢?

新入籍美國公民Sassa Wu:「環境會不一樣,人文的文化會不一樣,然後個人的一些愛好啊,習慣啊,這邊會更符合。」

新入籍美國公民唐若馨:「因為我做餐館業,平常的生活非常的忙碌,其實也沒有想到那麼多,就是每天都很忙,很認真的工作。」

為新公民後,華裔民眾們也意識到自己的權利與義務。

新入籍美國公民陳棟樑:「第一就是我是可以選舉呀,然後還有我可以去旅遊比較方便。」

新入籍美國公民唐若馨:「不過還有陪審職責,以前在電視上看蠻多的,現在也就是有機會。」

新入籍美國公民Sassa Wu:「應該是想要去做志工吧,就是趁自己還年輕吧,然後想要做一些對這個世界還算有點貢獻的事情,不一定是很大的貢獻,只是你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這是美國移民局第二次在大黃蜂航空母艦上舉行入籍宣誓儀式。

美國移民局公民服務官員Dan Gary:「每年大約65萬到75萬人入籍美國,灣區每年大約3萬到3萬5千人入籍美國。」

大黃蜂航空母艦1943年開始服役,參加過二戰,並擔任過阿波羅登月艙的救援船,是美國第8艘以大黃蜂命名的軍艦。大黃蜂號1970年退役,1998年改建成博物館,停靠在奧克蘭,供遊人參觀。

新入籍美國公民唐若馨:「美國國慶快樂!」

新入籍美國公民Sassa Wu:「獨立日快樂!然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