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流產 徐曉東稱馬保國侄兒報警 馬回應並展示「太極球」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MMA教練徐曉東約戰上海混元太極門掌門人馬保國,雙方定在6月26日比武,但在比武開始前的10分鐘,警察闖入中止了比武,並帶走徐曉東。近日,馬保國在比武當天接受採訪的片段流出,顯示與徐曉東朋友圈所言存在不同。

馬保國在接受訪問中表示,「雷公太極」掌門雷雷不會中國傳統功夫中的「接手」,也沒有實戰經驗。

視頻中談到雷雷和徐曉東的比賽,馬保國表示,要想實戰,中國傳統功夫「接手」就一定要用,他稱「接、化、發」是中國傳統武術的核心。


馬保國向眾人展示他手掌中的「太極球」。(網絡截圖/新唐人合成)

為了證明自己的內力深厚,採訪中馬保國展示了自己的手掌長出的「太極球」和兩隻不同顏色的手。稱兩隻手的顏色不一樣,是因為自己曾經練過硃砂掌的緣故。馬保國稱2009年時,曾經在小師妹身上試了試,僅僅是捏了小師妹一下,小師妹的胳膊上就出現了5個黑點,直到2012年,這幾個黑點還存在。

馬保國介紹掌中長出的「太極球」

馬保國的左手掌裡有一個肉球,他向眾人展示的時候,稱是「太極球」。馬保國表示,自己在50多歲的時候就練出了「太極球」。他介紹是因為出拳很快時,身體就會膨脹,需要減輕壓力,否則血管容易爆裂。他稱肉球就像是高壓鍋上的高壓閥,可以降低體內的壓力。


網友對馬保國的手掌「太極球」表示擔心。(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馬保國表示在練出「太極球」以後,再打快拳就不會感到頭暈了,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網民看了這個肉球感覺有點「恐怖」,「希望他能去醫院看看那個肉球」,也有網民表示「感覺像粘上去的」。

徐曉東稱6月26日是武林「恥辱日」

徐曉東和馬保國這場約戰雖然一度被熱炒,但由於警察干涉最終流產。徐曉東在微信朋友圈中發文指,是馬保國的侄子馬斌報了警,導致比武中止。徐曉東痛斥馬保國,稱他是卑鄙小人,並把6月26日稱為武林的「恥辱日」。


徐曉東在朋友圈澄清5項內容,並稱6月26日是武林「恥辱日」。(網路圖片/新唐人合成)

徐曉東在朋友圈澄清了五件事:我們備案了;打電話報警的是馬保國的侄子馬斌;曉龍拳機關馬上被消防查封(比武場館);被刺比武交流,雙方沒有任何金錢利益;我沒被帶走,就在游泳館的物業辦公室。

據瞭解,徐曉東在比武前曾經表示,這次比武已經在上海警方報備,「裁判、保險、規則都是國家A級賽事標準」。

對徐曉東的指責,馬保國稱自己有兩個侄子,但都不叫馬斌。馬保國表示,「退一萬步,我就算報了警,警察問為什麼報警,一句話說完就可繼續打了。」

如果徐曉東再次約戰,還會不會應戰,採訪者很關心這個問題。馬保國的回答很乾脆,「當然可以來,沒問題。就是一年、兩年、三年,五年,我照樣來。」

不過,有香港記者致電馬保國,多次撥打均無人接聽。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