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官員疑收受遠雄賄賂 北檢50路搜索約談66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新北市府會驚傳官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護航遠雄集團在土城區海山煤礦舊址開發建案,以及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掏空公司資產及多項工程弊案。今天,台北地檢署會同廉政署等單位,搜索遠雄公司、新北市議會等地,並約談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副總魏春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等66人。

綜合媒體報導,北檢今會同廉政署、台北市警局等單位,兵分50路搜索遠雄集團等多處,約談趙藤雄等66人,另向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調閱2份卷宗,1件是土城都市計畫案,另1件則是新莊都市計劃案,2份卷宗都與遠雄的建案有關。

新北市議會人員表示,檢廉上午出示搜索票,在周勝考陪同下,搜索他的會館休息室,不到幾分鐘就離開。

新北市政府則表示,檢調機關上午到市府調閱相關卷宗,並約談包括城鄉局1名副總工程司,1名農業局人員及3名環保局人員,接受進一步詢問,瞭解案情。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府配合司法調查,若涉不法,一定嚴辦。

遠雄建設下午在證交所發布重大訊息指出,今天早上8時30分許,台北地檢署派員前來調查,也強調營運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北檢下午公開說明表示,自2007年6月起,趙藤雄針對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詐取鉅額款項,不法金額尚待釐清。

北檢指出,趙藤雄另涉及新北市土城等地區多項工程舞弊案及其它弊案,認定趙藤雄等人涉嫌違法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保險法及刑法偽造文書等多罪。

海山煤礦

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曾在1984年發生災變,導致約70工人喪命,現址目前圍設鐵皮,十分荒涼。因礦災沉寂近30年,遠雄建設於2007年以20多億元購入,計畫開發14公頃土地,推出2500多戶、引進1萬2千多人的大型造鎮計畫。

海山煤礦興建住宅,曾遭民代質疑未來恐成「林肯大郡」翻版,且礦坑深入海平面下數10公里深,連老礦工都不知道坑道挖到哪,竟能環評過關,前年底就曾遭民代質疑市府護航、強渡關山。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