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勒索病毒猛襲歐美 或比「想哭」更危險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歐洲和美國正在遭遇新一輪電腦病毒攻擊。據悉,該病毒和五月的想哭勒索軟體類似,都是入侵電腦,索要贖金。美國當局正密切關注該事件。

週二,新一輪超強電腦病毒在歐洲迅速蔓延。烏克蘭受影響最嚴重,政府機構、銀行、機場和超市等均遭到攻擊,該病毒甚至入侵切爾諾貝利核電廠的防控系統,迫使工作人員手動檢測輻射水平。

英國、法國、俄羅斯、丹麥和德國多家公司也都相繼淪陷。

美國默克製藥公司週二發推文證實,公司網路系統遭到破壞。

週三,印度最大集裝箱港口孟買的尼赫魯港口也遭到勒索病毒攻擊。

新病毒傳播速度達每10分鐘感染五千多台電腦,要求用戶必須支付三百美元的比特幣,才能解鎖。

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該病毒是新型勒索軟體,破壞力可能比「想哭」勒索病毒更大。

歐洲刑警組織官員韋恩懷特表示,該組織正在緊急應對網路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國土安全部正和FBI等機構合作,密切關注該事件,並與其他國家進行協調。

國土安全部建議,受害人不要支付贖金,因為無法保證黑客信守承諾。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